•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启明创投-中国乡村振兴创业者支持计划” 乡村社会事业创业者2022年项目终评会顺利开展

    2022年6月8日,“启明创投-中国乡村振兴创业者支持计划”乡村社会事业创业者2022年项目终评会在中国扶贫基金会举行。中国扶贫基金会副秘书长颜志涛,启明创投代表、行业专家学者以及来自湖北、江西、贵州、云南、新疆7省17个县相关部门代表参加。

 

     中国乡村振兴创业者支持计划由启明创投、中国扶贫基金会联合发起,致力于推动乡村产业发展创新和社会事业服务创新,计划通过“一个基地、两个孵化器”的模式,支持乡村创业者实现梦想,为中国的乡村振兴与发展贡献智慧,推动乡村振兴,助力共同富裕。

    中国扶贫基金会副秘书长颜志涛在致辞中表示,感谢启明创投对乡村创业者的支持,为中国的乡村振兴与发展贡献智慧,助力乡村振兴,促进共同富裕。同时,中国扶贫基金会也将始终坚持项目的初心,积极探索锐意创新,打造一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公益创投项目品牌,切实作出项目成效。也期待基层社会组织能够在各方支持下,实现自我发展能力提升,能够为地区发展献智献力。

 

 

    启明创投合伙人周志峰表示,作为一家负责任的创业投资机构,启明创投长期在抗灾、教育、医疗健康等领域积极捐赠,回馈社会。启明创投也将依托在创业投资领域的丰富经验,用钱、用心、用脑进一步赋能中国乡村振兴创业者支持计划,在提升乡村振兴的公共服务水平方面出一份力。也期望在未来能带动投资生态圈的多家企业共同参与,筛选出一批优秀的乡村事业创业者,通过扶持创业者,为乡村振兴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随后,17个项目县及社会组织展开线上答辩。由中国扶贫基金会、启明创投代表及专家学者共5人组成的评审小组,围绕“组织保障维度、公益创投项目维度、资源动员维度、社会组织维度”四个维度进行综合评议,最终确定9个项目县入选,成为中国乡村振兴创业者支持计划乡村社会事业创业者2022年合作项目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