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秋春冬夏,放飞梦想—童伴妈妈项目(江西)培训师高级培训顺利开展

       2022年6月9日-12日,“童伴妈妈”项目(江西) 培训师高级培训线上开展。我会秦伟副秘书长、江西省慈善总会副秘书长熊志亮参加开班仪式并发言,来自15县的25位骨干童伴妈妈和县项目负责人参加。

童伴妈妈项目(江西)培训师高级培训线上开展

       开班仪式上,秦伟副秘书长肯定了童伴妈妈项目在江西实施4年来的效果和童伴妈妈的表现,表示童伴妈妈这支队伍夯实了基层儿童关爱保护工作力量,为留守困境未成年人的关爱保护搭建了更为广阔的平台。同时鼓励童伴妈妈们继续为项目代言、为自己代言,成为一支活跃在乡村的儿童服务专业力量。

情绪与沟通技巧讲解

        本次培训课程围绕培训师工作技能与技巧、社会工作和心理学、培训与督导的开展方法和实务演练四个板块内容以参与式、体验式开展,进一步提升童伴妈妈开展实务培训的实操能力,提高童伴妈妈培训师、督导员的综合业务水平,建立培训师团队及支持网络。

培训结业仪式

       江西首批童伴妈妈经过4年成长,她们当中有的人已进入村委工作,有的人还当选县人大代表、县党代表,来自石城县的童伴妈妈陈求文还被推选为“全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和困境儿童保障工作先进个人”,安远县童伴妈妈唐清英也因位担任“童伴妈妈”荣获江西省慈善工作者最高荣誉—“赣鄱慈善奖”,并先后多次得到央视等各级媒体的报道,同时多位童伴妈妈在开展工作的过程中考取了社工证,2位童伴妈妈开办了自己的社工机构,为当地提供持续的后备力量。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童伴妈妈”项目在江西的成功,也印证了中国扶贫基金会的口号:坚持,就会改变。

——感谢阿里巴巴公益对“童伴妈妈”项目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