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定机制,促成效——吉木乃县中国石油乡村环境综合整治提升项目推进会顺利召开

      7月23日,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原中国扶贫基金会)乡村建设项目部工作人员,与吉木乃县项目领导小组、农业部沼气科学研究所专家团队召开线上工作推进会,详细沟通了项目建设内容与预算、领导小组成员与职责、项目建设要求、项目反馈机制等内容。

 


      农业部沼气科学研究所专家团队在前期选村调研、实地勘察的基础上,就吉木乃县强德珠尔特村情况编制《实施方案》。副研究员葛一洪结合《实施方案》,介绍项目建设规划与预算,并为打造具有示范性、可复制的城郊示范村,提出切实可行的实施建议。 

      会议上,乡村建设项目部工作人提出项目实施要求:吉木乃县项目领导小组要做好质量把关,资金监管到位。同时强调项目不仅要建设好,还要运维好管护好,通过建立良好的运维管护机制,实现从污水随意排放到纳入污水管网、从垃圾随意丢放到垃圾分类处理的顺利过度,使项目建设成果提升村民幸福感。 

      座谈会上,吉木乃县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宋邵维介绍了领导小组成员,明确领导小组职责,确定项目实施进程与节点。叶尔江副县长表示:“将按照会议精神,狠抓责任落实,盯紧工程进度和质量,保质保量完成工程建设任务。扛起主体责任,将项目建好、用好,发挥好效益,真正让老百姓受益。”

      中石油乡村环境综合整治提升项目,通过与专业机构合作,支持位于欠发达地区的中石油定点帮扶县,制定适合当地的人居环境改善措施,在当地援建设施、开展相应的运营维护,协调村集体与政府联动,建立长效管理机制,提升人居环境改善意识,改善村庄整体风貌,打造技术与管理双示范示范村,塑造社会力量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的典型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