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2021年度中国演艺明星公益观察报告》 评审座谈会召开

评审座谈会现场


7月26日,《2021年度中国演艺明星公益观察报告》和《S20中国演艺明星公益经典案例集(2021)》(以下简称《报告》、《案例集》)评审座谈会在我会召开,王鹏副秘书长参加座谈会并致词。中国传媒大学、中国演出行业协会、中国电影家协会、中国电影基金会、北京韩红爱心慈善基金会、新浪微公益、腾讯音乐娱乐集团、腾讯公益、哔哩哔哩、艾漫数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善行直达、ABC美好社会咨询社等单位的领导、专家出席会议,并对《报告》和《案例集》的相关内容进行评议。与会专家对《报告》提出的主要观点,以及明星公益核心生态系统模型、明星公益生态发展方向的结论给予了高度认可,对《案例集》的评议标准及视觉化的提升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有针对性意见、建议。


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王鹏副秘书长致辞



《报告》和《案例集》是由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发起,中国传媒大学全国公益广告创新研究基地、北京艾漫数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支持,ABC美好社会咨询社具体执行,历时数月编写完成,今年已是此项研究连续开展的第五年。

《报告》针对过去五年研究成果进行了系统梳理,重点针对2021年度中国演艺明星公益实践进行观察、分析,提炼演艺明星公益模式、特点及存在的挑战。《案例集》重点展现2021年度中国演艺明星参与的优秀公益项目,力求为明星公益领域的相关合作伙伴提供借鉴与参考。《报告》和《案例集》计划于8月份正式向社会发布。

评审座谈会参会嘉宾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