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乡村民宿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交流培训会在习水县举办

       2022年7月,文化和旅游部、国家乡村振兴局等十部门于近日联合印发了《关于促进民宿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意见指出:乡村民宿是乡村旅游的重要业态,是带动乡村经济增长的重要动力,是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要顺应人民群众乡村旅游消费体现新需求,引导乡村民宿开发和建设,推动乡村旅游提质升级,带动群众就业增收。

       8月11日,乡村民宿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交流培训会在贵州省遵义市习水县成功举行。习水县人民政府县委常委、副县长贺文新、中共中央党校教授刘忱、广州民宿发展研究院院长徐灵芝、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农业银行等多家中央单位定点帮扶负责人、挂职干部参会。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百美村宿项目部、乡村振兴协作部相关同志参与活动组织工作。


                                                

                                                                        参会人员合照


                           

                                                                      刘忱教授进行主题分享

       中共中央党校刘忱教授就推进乡村文化振兴,加强精神文明建设进行了主题分享,她指出,乡风文明建设指培育乡村的文化氛围、提升村民文明素质,提高村民文化生活水平,是文化建设的目标与成果是新农村建设建议和乡村振兴战略的重中之重,是乡村旅游的底层架构。

        

                        

                                   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乡村振兴协作部赵溪花主任介绍基金会

     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乡村振兴协作部主任赵溪花主任介绍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并分享基金会更名前后工作目标和方向的转变。

          

                          

                                                  广州民宿发展研究院徐灵芝院长进行政策解读

       广州民宿发展研究院院长徐灵芝就《关于促进乡村民宿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进行为民宿企业释放政策红利的解读,他表示,该指导意见的发表将国家战略化为实际行动,创新了乡村民宿管理和支持模式。同时也强调部门间协调联动,能够有效破解全国各地民宿发展中遇到的瓶颈和难题,标志着乡村旅游民宿发展转入战略发展期。

       

                        

                                  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百美村宿项目部郝德旻主任介绍百美村庄项目

      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百美村宿项目部郝德旻主任介绍百美村庄项目的发展与演变。
    
      针对欠发达地区乡村发展落后的现状,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于2013年发起实施百美村庄项目,通过整体规划和专业设计对传统村庄、旧民居进行内部改造,对村庄和周边生态环境进行维护整治,以开展乡村旅游促进三产融合,最终将村庄打造成一个产业强、生态美、文化兴、机制活、百姓富的乡村振兴综合示范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