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卡特彼勒安全培训演练,暑期穿梭21个县市

       8月的夏天,骄阳似火,烈日炎炎,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联合卡特彼勒基金会利用暑期为湖北省和江西省共21个县237个童伴妈妈项目村开展儿童安全知识专项培训。

童伴妈妈和孩子们积极参与安全培训

       “安全,贯穿儿童成长的每时每刻”,作为童伴妈妈,掌握简单实用的急救技能,是“童伴妈妈”项目的基本要求,本次培训开展如创伤救护、海姆立克急救、心肺复苏急救等医疗急救技能,目的是赋能童伴妈妈,让她们更好的为乡村儿童服务。来自大冶市东风农场练山社区的童伴妈妈石潇潇说:“通过培训,我体会到意外场景下的无助,同时也学会在意外场景下的自救和互救,我将会把所学的安全知识传授给童伴之家的孩子们,提高他们的安全防范能力。”

教员与孩子实操演练意外跌倒急救技能

       在童伴之家,专业的应急救援教员还特别为孩子们开办了“安全教育亲子体验营”。模拟更加逼真、贴近实际的“教学场景”,将溺水、踩踏、校园欺凌等未成年人可能遇到的安全问题展现出来,让儿童和家长参与其中,感受其中,充分调动起孩子和家长的学习兴趣,现场气氛热烈。

寓教于乐的“沉浸式”教学,使培训氛围妙趣横生

       本次培训,有助于提升童伴妈妈开展儿童安全实务工作的能力,提高儿童及家长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未来,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会继续依托“童伴妈妈”项目,为乡村儿童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培训结束,童伴妈妈和教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