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凝聚智慧力量,助力乡村振兴 —— 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与联想集团达成战略合作

       8月31日,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与联想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为助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双方将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多角度资源共享,推动乡村实现高质量发展。


(王鹏副秘书长代表我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在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接续推进乡村振兴的新阶段,打造“数字农村”,提高乡村信息化水平,以智慧的“数字技术”铺展农村美好生活的“新蓝图”是乡村发展的重点工作。在这一背景下,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与联想集团达成共识,围绕人才建设、产业发展、智慧教育、智慧农业、数字化建设、社会动员及灾害响应等方面开展战略合作。


(参观联想未来中心)


       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郑文凯表示,“联想集团与我会的战略合作,充分体现了联想集团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高度政治站位,也是联想集团对三农事业和公益慈善事业创新发展的有力支持。我会将与联想一起携手,为中国特色乡村发展和慈善事业增光添彩,为全面实现乡村振兴,促进农业高质高效、农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做出不懈努力。”


(郑文凯理事长讲话)


       联想集团公司高级副总裁、首席战略官、首席市场官乔健也提出,“新的发展阶段,联想将与合作伙伴携手共赢,以创造更多的社会价值为己任,积极用科技赋能,助力全面实现乡村振兴、在高质量发展中实现共同富裕,以实际行动为中国特色乡村发展和慈善事业贡献力量。”


(乔健高级副总裁讲话)


       联想集团以让生活更美好、社会更多元包容、环境更可持续发展为目的,对环境负责、对社会负责、对利益相关者负责,为公益慈善和乡村发展事业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自2019年开始,联想集团作为捐赠伙伴投入公益资金1200余万元与我会携手开展了一系列公益活动和公益项目,这其中既有关注新冠疫情和西南旱灾的救助救灾项目,也有关注乡村教育的加油未来项目,还有动员社会力量助力乡村发展的善行者公益活动等。




       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王鹏与联想中国平台社会价值委员会秘书长王旋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联想集团副总裁、联想教育总裁、联想公益基金会副理事长李祥林,联想集团副总裁兼中国区总法律顾问高唤栋,联想集团副总裁兼中国区首席市场官王传东等也出席了此次签约活动,并参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