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中国石油乡村环境综合整治提升项目在青河县、吉木乃县顺利施工

2022年93日,中国石油乡村环境综合整治提升项目开工仪式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勒泰地区青河县喀让格托海村顺利举行。该项目的实施将为青河县在厕所革命、污水管网、垃圾分类、牲畜粪污生态化整治等方面的建设工作实现综合提升,助力青河县改善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



9月6日上午,乡村建设项目部工作小组与吉木乃县领导小组、农业部沼气科学研究所、监理方、施工方代表召开项目推进会,明确施工进度,协调各方力量,解决施工困难。监理方代表袁斌表示:在项目施工建设过程中,严格把控施工质量与进度,落实好安全保障与风险预警,使项目建设过程与成果经得起考验。

9月6日下午,乡村建设项目部工作小组与青河县项目领导小组、农业部沼气科学研究所专家团队、项目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共同召开项目推进会。会议中,施工单位介绍项目施工排期与规划、时间节点,并与项目部工作小组就施工要求达成一致。施工单位表示,将按照施工排期严格执行,做好进展汇报。同时,阿热勒镇副镇长季成表示,在施工过程中将做好施工资料的收集工作,宣传工作以及项目后期的管理方案。青河县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柴世友总结,要严把工程质量,监理单位做好资料留存,管控施工质量,村负责人细化运维管护方案,按期完成建设。



中国石油乡村环境综合整治提升项目,通过与专业机构合作,支持位于欠发达地区的中石油定点帮扶县,制定适合当地的人居环境改善措施,在当地援建设施、开展相应的运营维护,协调村集体与政府联动,建立长效管理机制,提升人居环境改善意识,改善村庄整体风貌,打造技术与管理“双示范”示范村,塑造社会力量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的典型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