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乡村建设项目部赴内蒙古自治区正蓝旗查看项目实施情况

      2022年9月2日,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原中国扶贫基金会)乡村建设项目部工作人员前往内蒙古自治区正蓝旗查看项目实施情况,了解造林成活情况。


7f500e475a5b8bbe52bde4aab8acaf3

正蓝旗项目地块考察照片


      在正蓝旗规模化林场马浩然主任的带领下,工作小组前往位于正蓝旗浑善达克规模化林场的项目地块查看今年春种的8000亩白榆项目地块查看成活情况,以及待种植的690亩樟子松的地块状况。


7f500e475a5b8bbe52bde4aab8acaf3

正蓝旗浑善达克规模化林场白榆情况


      在实地勘察期间,工作小组与林草局项目人员交流项目前期种植情况及后续验收等工作,并探讨了“以工代赈”模式实施造林项目的可能性。通过实地勘察工作,工作小组对在内蒙古自治区正蓝旗已经落地项目的实施情况有了基本了解,也能更好把握后期项目抚育管护阶段阶段的重点工作。

      针对我国部分地区植被不足、土地荒漠化、生态脆弱的现状,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于2018年发起生态林建设项目,该项目通过资金援助,为生态脆弱地区种植适宜的林木,改善植被生态;通过为低收入人群创造养护林木的就业机会,帮助群众增收。以此开展生态建设,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