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为童伴妈妈线上“充电” ——童伴妈妈项目(安徽)进阶二期培训线上顺利开展

      2022年9月5日-7日,“童伴妈妈”项目(安徽)进阶二期培训通过线上会议的方式顺利开展,来自金寨、望江、岳西3县70村的童伴妈妈和县项目负责人参加。

受疫情影响,培训通过线上会议的形式开展

      本次培训课程围绕《家庭教育促进法》、社区工作-志愿者动员管理、童伴之家-体育活动开展、亲职教育等内容等内容展开。培训课程具有典型性,既包括法律政策解读、儿童工作理念应用,又有具体的实践指导。为更好保障线上培训效果,老师在培训中融入了多种形式的互动,极大地提高了童伴妈妈线上培训的参与度。


童伴妈妈参与线上互动


童伴之家-体育活动开展及《家庭教育促进法》讲解

      本次培训主要聚焦亲职教育,培训内容涵盖了“亲职教育概述”、“亲子沟通与制定规则”、“正确应对压力”和“识别和运用身边资源”,深入浅出、层层递进,让童伴妈妈系统地学习了亲职教育的理论概念与实务技巧。



亲职教育系统培训课程

       截至目前,“童伴妈妈”项目惠及川黔赣滇鄂皖陕晋冀豫湘11省117县1509村近77万名儿童。

——感谢阿里巴巴公益爱心网商对“童伴妈妈”项目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