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爱心包裹项目2017年全国电视电话会议31省同步召开

                                                                                                 ——动员社会力量 助力精准扶贫 传递社会关爱

 

      2017年5月27日,“中国扶贫基金会爱心包裹项目2017全国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在中国邮政集团公司举行。中国扶贫基金会副会长江绍高,国务院扶贫办国际合作和社会扶贫司巡视员曲天军,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张荣林、中国扶贫基金会秘书长刘文奎出席主会场会议并发表讲话。会议通过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在全国31省同步召开。



      回顾与感恩:千万陌生人的关爱,温暖466万孩子


      爱心包裹项目自2009年启动至今,累计筹款5.3亿元,惠及710个县21222所学校的466.5万名学生,平均每两分钟就有1个孩子得到帮助。项目接收来自个人捐赠累计达269万笔,来自单位捐赠19.8万笔,来自公益宝贝爱心网友和商家的小额零散捐赠每年则有十亿笔,加上每年数十万人次大学生志愿者及工作人员的参与,实际有数千万人参与到项目中来,这一组组数字背后凝聚着每一位捐赠人、合作伙伴、志愿者的贡献与付出。大家用行动很好地践行了爱心包裹“推动全民公益、促进社会和谐”的使命。


中国扶贫基金会江绍高副会长


      2017年4月26日,爱心包裹项目启动整整八年。回顾过去八年,爱心包裹给孩子们带去的不仅仅是一份物质上的帮助,更像是一份陌生人的礼物,让他们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和关爱。中国扶贫基金会江绍高副会长分享到:贫困地区老师反馈说很多学生在收到爱心包裹之后学习积极性有了很大提高,爱心包裹对孩子们的精神鼓励已经超越了物质帮助。他还提到很多当年受益的孩子上大学后又加入志愿者,参与公益活动,将爱心进行了传递。


      聚焦与精准:聚焦精准扶贫,参与脱贫攻坚


      为响应中央提出的“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号召,项目从2015年开始就将受益地区向贫困村倾斜,优先覆盖国贫县的贫困村小学。据统计,8年来爱心包裹项目已经惠及了399个国家级贫困县、1万多个贫困村,覆盖面非常广。项目受到了当地师生和家长的欢迎,为扶贫工作打下了一定的群众基础,也为脱贫攻坚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国务院扶贫办国际合作和社会扶贫司曲天军巡视员


      国务院扶贫办国际合作和社会扶贫司曲天军巡视员明确提出:爱心包裹项目是一个社会组织动员社会力量参与扶贫的典型项目。今后,项目在瞄准小学生这个群体基础上进一步精准,聚焦建档立卡户集中的贫困县、贫困村小学,帮助他们解决美术用品和生活用品不足问题,同时将社会关爱传递给他们,助力攻坚。


      坚守与担当:中国邮政彰显社会责任,持续支持爱心包裹


      一直以来,作为爱心包裹项目特别支持单位,中国邮政始终为项目发展提供的巨大的支持和保障。不仅开通了3.6万个邮政网点的办理与服务,还承担爱心包裹的物流、发放工作确保了成千上万个爱心包裹第一时间准确投递到受益学生手中。中国邮政持续投入,充分彰显了人间大爱,更加体现了一家央企对于社会的责任与担当。


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张荣林副总经理


      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张荣林副总经理提到:中国邮政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精准扶贫”的要求,发挥邮政网络渠道覆盖全面特别是能够深入农村贫困地区的优势,确保网点受理服务优质高效、包裹实物迅速送达,为贫困地区孩子送去关爱,助力脱贫攻坚。


      创新与突破:多管齐下,广泛动员社会力量


      为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到爱心包裹项目中来,中国扶贫基金会多渠道开展筹款募捐。一是积极打通支付宝钱包、淘宝公益网店、腾讯公益等多种移动互联网捐赠渠道,着力打造“爱心包裹+移动互联网”的线上推广方式;二是组织百城百校志愿者开展爱心包裹劝募活动,打造地面筹款部队;三是撬动企业参与定点帮扶;四是加大活动及传播。营造人人创造人人皆愿为、人人皆可为、人人皆能为的社会扶贫参与机制。


中国扶贫基金会刘文奎秘书长


      2017年,爱心包裹项目将继续以“一对一捐赠的高透明度模式、100元的低门槛捐赠标准、到身边的邮局或通过移动互联网即可捐赠的便捷方式”等特点积极传播全民公益理念,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项目捐赠,为脱贫攻坚贡献力量。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可到身边的邮政网点或通过登陆中国扶贫基金会天猫店直接捐赠。

 

捐赠热线:010-62655199

官方微博:@爱心包裹项目

官网微信:爱心包裹项目

捐赠渠道:https://detail.tmall.com/item.htm?spm=323.83552.373287.8.WrapqK&id=27063760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