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女性大病救助项目落地河南省洛宁县

为促进项目县基层干部知晓、熟悉女性大病救助项目县执行流程,帮助低收入人群顺利获得救助资金,2022年9月中旬,我会健康发展项目部与河南省洛阳市洛宁县相关人员组织召开女性大病救助项目线上培训会。洛宁县人民政府、县卫健局、县妇联及县乡村振兴局负责人参会。

 

洛宁县女性大病救助项目线上培训会

会上,女性大病救助项目组工作人员就项目内容、申请标准及材料审核注意事项进行介绍,确定了洛宁县妇联为本项目牵头部门,强调了当前阶段的主要工作内容,并解答了洛宁县工作人员提出的问题。

针对河南受灾地区农村低收入女性因重大疾病陷入困境问题,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于2021年发起了河南女性大病救助项目,为河南省出生30天至70周岁年龄段,确诊罹患恶性肿瘤或99种大病的乡村低收入女性提供2万元救助金,对住院治疗、后期康复、生活补助等方面进行综合支持,减轻其所在家庭的生活负担。

 

培训内容PPT截图

为进一步扩大受益范围,项目计划支持洛阳市洛宁县女性大病患者,帮助洛宁县乡村低收入女性大病患者减轻就医经济负担、增强生活信心,降低因病返贫发生率。本次线上培训会的顺利召开,有效推动了女性大病救助项目在洛宁县的正式落地,也为后续具体工作的开展和落实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