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汾西县天使工程项目乡村医生赋能培训顺利开展

9月28日—30日,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天使工程项目——乡村医生中医适宜技术应用培训在山西省汾西县顺利开展,全县共 143名村医参与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采取理论授课+实操演练结合的形式,围绕“中医适宜技术在慢性病患者诊疗中的应用”的主题进行,分为专题讲座,病例分享,提问答疑,发言总结等多个环节,由首都医科大学刘红教授主讲。

 

培训中选取了有代表性的病例分析,做讲授和分组讨论,内容涵盖冠心病患者社区康复、中医急诊技术的应用、中医“治未病”理论在社区和医防融合工作中的应用,以及中医适宜技术在高血压、糖尿病患者管理中的应用等。


 

据调研得知,乡村医生对于中医适宜技术应用的需求普遍较高,村医对于中医适宜技术培训都表现出了极高的热情,在课堂上积极参与互动。中医适宜技术培训周期短,成效快,本培训结合理论知识和实践技能两方面进行教学,村医接受培训后可立即应用于日常工作中,此外本培训也为村医提供了中医适宜技术应用培训手册,符合村医的需求,具有相当的实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