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人人公益——兔唇宝宝的微笑,2017微笑前行

 

      一个孩子最可爱的一面在于他/她那天真无邪的笑脸。

      但是,总有一些孩子不能畅快的笑、尽情的闹,他们总是生活在别人异样的眼光和自己深深的自卑当中。

      他们的名字叫兔唇宝宝。

      有些兔唇宝宝或许因为家庭贫困、疏忽、缺乏了解、恐慌等原因而延误了最佳是治疗时机,错过了他们最天真烂漫的童年。

      但有一些人总是在努力着,努力让这些兔唇宝宝们恢复他们本来的面貌,展现自信可爱的笑颜。

 

      

       人人公益——兔唇宝宝的微笑项目,由浙江省微笑明天慈善基金会发起,中国扶贫基金会支持的人人公益项目。项目主要组织专业的唇腭裂志愿者队伍深入到患者集中地区开展免费手术,致力于让每一个兔唇宝宝有一个微笑的明天。

      人人公益——兔唇宝宝的微笑项目已经开展了新疆喀什微笑义诊、四川雅安微笑义诊、郑州微笑义诊、西安微笑义诊四次义诊活动,200多名孩子接受了手术。这些活动改变的不仅仅是孩子的容颜,更是一个孩子的一生和一个家庭的未来。

【以下图文内容来自微笑明天慈善基金会】

 

微笑义诊?新疆喀什

项目实施地:新疆喀什地区——喀什地区第一人民医院

执行时间:2016.8.11-8.23

项目成果:为85名来自新疆喀什以及周边地区的唇腭裂患者提供了免费修复手术(其中48名患者资金转自人人公益——兔唇宝宝的微笑)

项目日志

8.11日:来自北京、上海、南昌等地的整形医生、麻醉医生、儿科医生、护士组成的专业志愿者医疗组到达活动地点。

8.12日:医疗队为前来医院的唇腭裂孩子进行了专业的体检(包括整形指导、麻醉指导、儿科检查、生命体征检查、血液化验)。

8.13-16日:医疗队为符合手术条件的患者提供了免费的唇腭裂修复手术,其中48名唇腭裂患者的医疗费用由人人公益项目【兔唇宝宝的微笑】项目资金提供。

8.20-23日:患者术后一周拆线。

项目掠影

志愿者为每一位前来筛查的患者进行了专门病案登记


护理志愿者正在为小患者测量体温,每一位患者都必须检查生命体征(身高、体重、血压、血氧饱和度、体温等以保证手术安全进行,符合手术要求的患者将进行免费的抽血化验包括血常规、凝血四项、血型、肝功能、丙肝、乙肝表面抗原、爱滋、心电图和胸透等)

 

儿科/麻醉医生联合听诊,确切了解小朋友的既往病史、过敏史、气道、肺部等情况,降低术中麻醉风险

 

影像记录志愿者为每一位小朋友进行术前、术中、术后的拍照存档

整形外科医生正在检查小朋友的唇腭裂状况以及语音状况

 

在维语翻译志愿者的帮助下,整形外科医生正在跟家属沟通手术方案

 

手术进行中,短短1个小时的手术,就能改变孩子的未来


术后第二天,外科医生查房,确保患者手术恢复顺利


整形外科团队


图为中国唇腭裂界权威——上海九院王国民教授正在给患者实行手术,年轻医生正在观摩手术。一次义诊不仅能改变小朋友的未来,也给当地医院带去了成熟的手术和护理经验,帮助提升当地医院的医疗水平。

 

微笑义诊?四川雅安

项目实施地:四川雅安——雅安市中医医院

执行时间:2016.9.22-10.4

项目成果:为63名来自雅安以及周边地区的唇腭裂患者提供了免费修复手术。

项目日志

9.22日:来自柬埔寨、新加坡、印度、香港、上海、浙江、江苏等地的50余名医疗和非医疗志愿者组成的微笑医疗队到达活动地点。

9.23日:医疗队为前来医院的唇腭裂孩子进行了专业的体检(包括整形指导、麻醉指导、儿科检查、生命体征检查、血液化验)。

9.24-27日:医疗队为符合手术条件的患者提供了免费的唇腭裂修复手术,其中63名唇腭裂患者的医疗费用由人人公益项目【兔唇宝宝的微笑】资金提供。

10.1-4日:患者术后一周拆线。

项目掠影


微笑义诊?郑州

项目实施地:河南郑州——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

执行时间:2017.5.11-5.22

项目成果:为60名来自河南郑州以及周边地区的唇腭裂患者提供了免费修复手术

项目日志

5.11日:来自北京、上海、蒙古等地的整形医生、麻醉医生、儿科医生、护士组成的专业志愿者医疗组到达活动地点。

5.12日:医疗队为前来医院的唇腭裂孩子进行了专业的体检(包括整形指导、麻醉指导、儿科检查、生命体征检查、血液化验)。

5.13-16日:医疗队为符合手术条件的患者提供了免费的唇腭裂修复手术,其中60名唇腭裂患者的医疗费用由人人公益项目【兔唇宝宝的微笑】资金提供。

5.19-22日:患者术后一周拆线。

项目掠影

<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