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爱心包裹科创包培训会顺利举行

11月14日,爱心包裹项目科创包培训会以线上方式举办。贵州赫章县、紫云县、沿河县,甘肃岷县,广西都安县五县教育局代表、受益学校代表及科学教师等7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会现场)

培训会上,科创包研发团队代表——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高潇怡教授就科创包的研发背景、研发思路、使用方法及价值导向等内容进行了深入讲解,强调了孩子们获取有价值的科学知识的重要性,希望借助科创包启迪乡村儿童的科学兴趣。

(北京师范大学高潇怡教授就科创包研发背景进行讲解)

爱心包裹科创包供应商代表以科创包探究材料为例,从安全性、耐用性、探究性、创造性等角度,对科创包的使用方式进行了详尽的说明和讲解。

(供应商代表讲解学生型科创包的使用方式)

爱心包裹项目组工作人员介绍了包裹发放的执行要点和注意事项,并建议项目学校借助科创包配套资源对科学课进行拓展,支持学生发现问题、思考问题、解决问题。

2022年,爱心包裹项目在美术包基础上推出科创包。科创包旨在提升乡村小学生科学素养,以帮助学生了解科学知识、掌握科学方法、崇尚科学精神为具体目标,通过发放学生型科创实验包并配套科学探究手册,增强学生探究精神和创新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