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美好学校·榕江县素质教育支持项目桂馨科学教育教师培训正式启动

    2022年11月22日上午, 美好学校·榕江县素质教育支持项目桂馨科学教育教师培训正式启动,榕江县教育和科技局副局长陆小松、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副主任汤后虎、北京桂馨慈善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樊英,以及来自浙江省湖州市的培训专家团队、榕江县的老师同学们,以线上和线下结合的方式共同参与此次启动仪式。


    榕江县教育和科技局副局长陆小松在仪式上表示:非常感谢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的支持,以及桂馨基金会带来的专业力量,希望通过项目,榕江县的小学科学教育能得到长足的进步,榕江县教科局也将一如既往的大力支持各个社会组织的工作,团结起来将榕江县的素质教育发展为可持续可推广的优质项目,打造出全市乃至全省的素质教育示范学校。

    在接下来的两天里,将正式进入课例研磨时间,来自榕江的3位老师和浙江湖州的3位专家正式开启线上同课异构培训。



    美好学校榕江县素质教育支持项目科学课项目由北京桂馨慈善基金会执行,该项目重点支持榕江县寨蒿镇中心校、平江镇中心校、计划乡中心校3所项目学校原有科学实验室的改造、科学实验一般仪器和耗材的补充,科学教师的专业成长。同时,也在一定程度上开放机会给更多其他县域内对科学教育感兴趣的学校和老师参与,最大限度助力县域内骨干教师成长共同体的搭建。



    美好学校联合公益项目是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于 2018 年发起,针对乡村小学教育存在的教学单一,课堂单调,学生成长环境相对滞后的现状,通过联合在乡村教育全领域有特长的机构,向他们提供资金、渠道支持,鼓励他们走进校园,服务乡村教育,助力乡村孩子上好学。
    为了响应国家全面发展素质教育的要求,2022年美好学校启动社会力量助力素质教育特色学校建设项目,通过社会组织组团帮扶的模式,将优质的素质教育资源引入乡村小学,探索出社会力量助力县素质教育特色学校建设的可持续发展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