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顶梁柱健康公益保险项目,为低收入老乡提供综合保障

      38岁的陈大哥生活在云南省麻栗坡县董干镇的一个小村庄里,他的家中共有5口人,大儿子10岁,小儿子8岁,都在村里读小学,父母都是60多岁的老人,没什么劳动能力,一直在家务农。2020年,陈大哥与妻子离异后,赡养老人和抚养儿子的重担便落在了陈大哥一人肩上。未患病前,陈大哥会去周边乡镇打一些零工,也在家中饲养了一些牲口,虽然挣得不多,但也能勉强维持家用。

      2021年1月18日,平日习惯早起的陈大哥却迟迟没有醒来,家人察觉到不对劲后,急忙将陈大哥送到了文山市人民医院,医院诊断为椎动脉动脉瘤,情况危急,需马上住院治疗。这一年,陈大哥先后住了3次院,医疗费用总额为141911.92元。虽然医保报销了93979.7元,但陈大哥仍自付了47932.22元。陈大哥生病后,家中便没有了收入来源,高额的医疗费用使本就贫寒的家庭雪上加霜。

                                             左图:陈大哥正准备喂牲口                               右图:陈大哥在捡柴

      出院后的陈大哥无法再干重活,便一直在家帮年迈的父母种地、养牛。2022年春,种苞谷的季节到了,靠种地维持生计的陈大哥一家,正因没钱买苞谷籽发愁。听到村干部说除了医保报销外,他们还可以获得顶梁柱健康公益保险项目的赔付后,陈大哥欣喜不已。在村干部的帮助下陈大哥申请了理赔,一周后,陈大哥顺利拿到了14191.19元的理赔款。他说家里正发愁没钱买苞谷籽呢,有了这笔钱,问题都解决了。陈大哥拿着这笔钱买了今年的苞谷籽,还了去年的赊欠款后,还有些剩余便又买了一头牛。

      现在,陈大哥家里总共种了五六亩苞谷,还养了六头牛和一只猪。陈大哥非常感激顶梁柱健康公益保险项目为他们家提供的帮助,感谢社会各界对他们的关爱,他相信自己的身体和家里的生活肯定会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