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和美乡村”专题论坛在京举行



       11月22日,中国建科成立70周年学术交流大会在京举行。19名中国工程院院士、集团老领导代表、17名行业学会协会领导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向中国建科成立70周年致以诚挚祝福和殷切期望。当日下午,“和美乡村”专题论坛同期举办,我会王军副秘书长受邀出席并进行主题分享。


                                 



      “和美乡村”论坛发布了《大美乡村规划建设》和《实用性村庄规划理论与实践》两项“和美乡村”建设实践成果,聚焦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的基本内涵,集中展示了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完善农村基本生活设施、彰显乡村特色风貌等理论创新和实践成果。





                                





     王军副秘书长就“坚持规划引领,描绘乡村建设蓝图”进行主题分享,他表示,作为专门从事乡村发展的公益组织,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将以中国乡村最小的单元“自然村”或者“行政村”为主来探索乡村振兴。


                                                     


      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我会打造出了百美村庄项目这一典型案例,以开展民宿乡村旅游为抓手,成立了农民合作社,将全村的资源统筹了起来,进而再合作社为平台和外面的新村民进行合作。百美村庄项目盘活了乡村资源,激发了村庄的活力,最主要的是壮大了集体资产,从而推动乡村的可持续发展,助力全体村民的共同富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