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彩色画笔描绘颗颗“矿心”——2022年中国五矿爱心包裹捐赠情况

       2022年10月,中国五矿捐赠50万元用于云南威信县、彝良县、镇雄县、贵州德江县、青海祁连县爱心包裹项目,其员工积极响应集团号召,累计捐赠33,000余元,与集团一同助力乡村孩子成才圆梦。

       11月2日,2114个美术包裹抵达德江县第七小学。中国五矿挂职德江县县委政府龚庆中副县长,德江县教育局谢江鸿督学,安化街道文玉杰主任,第七小学校长田小萍等同志出席捐赠仪式。学生代表毛艳芳在捐赠仪式上发言,她表示:一定刻苦学习,树立远大理想,早日成为国家栋梁,回报祖国和社会,不辜负爱心人士的殷切期望。


德江县第七小学


德江县第七小学


       11月16日,940个美术包裹抵达威信县,簸火小学、丁家坝小学、青龙小学、鱼井小学、松林小学分别指派专人为学生分发包裹。


威信县丁家坝小学


威信县松林小学


       11月16日,1000个美术包裹抵达彝良县教育局,接到包裹后,教育局沟通田黄小学、白米小学、两河中心学校、大竹小学、小溪小学、铜厂小学六校进行了包裹发放工作。



彝良县白米小学



彝良县白米小学


       11月29日,1396个包裹抵达镇雄县坪上镇中心小学后,学校积极组织了发放仪式,副县长侯欣出席并讲话。仪式上,侯县长对学生们提出了殷切期望,他希望莘莘学子勤奋学习,增强自信,铭记关爱,学会感恩,把社会各界的关心转化为学习动力,将爱心传承和发扬下去,早日把自己锻造成为有用之才。


镇雄县坪上镇中心小学


镇雄县坪上镇中心小学


       收到包裹后,德江县、威信县、彝良县、镇雄县的孩子们迫不及待地打开书包,用五彩斑斓的画笔写下了对爱心人士的感激和对美好未来的向往。(受疫情影响,寄往青海省祁连县的包裹预计年底之前到达受益学校,发放工作待学校复学后第一时间进行。)

       中国五矿自2011年以来,持续12年与我会合作,实施“爱心包裹”公益项目,致力于改善困难家庭儿童受教育状况,为受益学校学生解决了美术用具不足的难题。在中国五矿的支持下,今年累计寄送6450个包裹,启迪欠发达地区儿童追逐美术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