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ME第五期┃ 凉山州青少年体育发展第二期项目结项

   第五届ME创新计划项目[凉山地区青少年体育发展第二期]从2020年3月起开始由执行,至2022年12月活动全部结束,项目正式结项。该项目由河北省知合公益基金会执行,获得第五届ME创新计划50万元资助资金。
    项目主要为凉山州美姑县、布拖县基层体育教师提供活动课程、教学支持、训练比赛机会、教师成长支持、训练器材和激励系统在内的六大模块支持,推动内生动力校园足球普及系统,为欠发达地区的青少年提供高质量运动机会,成就多元综合发展。

    41名参加培训的教师是从美姑县和布拖县102名教师中优选出来,有能力、有意愿发展校园足球的优秀教师。培训不仅教授“如何带好一支校队”,还教授了“五人制、十一人制比赛的裁判”。在校园足球体系的搭建中,建立校队和联赛机制,是至关重要的两环,此次培训不仅夯实了教师校队建设与训练能力,还为联赛储备了合格的裁判员,对两县校园足球体系的搭建,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项目期间,知合公益组织开展了六百余场足球活动,并支持布拖县、美姑县开展2场校际足球联赛,其中,布拖县联赛于2020年11月15-18日开展,15所学校的27支队伍共计365名学生参加;美姑县联赛于2020年12月15-18日开展,15所学校的15支队伍共计223名学生参加。
    通过比赛,孩子们的足球水平得以提高、区域的足球氛围更加浓厚。学校的校园足球体系更加稳固,两县教委均已为小学校园足球联赛设置预算,预计此联赛可以长期稳定开展下去。





     2015年,中国民生银行联合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发起“我决定民生爱的力量——ME公益创新资助计划” (简称是“ME创新计划”),旨在关注和支持公益领域的创新实践及社会影响力的打造,通过系列活动资助有发展潜力的组织和项目,带动更多机构发现并解决社会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