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守望相助,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开展巴基斯坦洪灾救援行动

针对2022年巴基斯坦发生的严重洪灾,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于8月31日启动洪灾国际救援响应,共组织开展9次救援工作例会,支持中巴青年交流小组在洪灾一线开展救援行动。

11月17日,由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携手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支持中巴青年交流小组援助巴基斯坦吉尔吉特第二批救灾物资发放启动仪式在巴基斯坦工商联合会(FPCCI)举行,巴基斯坦全国工商联合会主席、中巴青年交流小组共同参与。

△救灾物资启动仪式

12月16日,前线工作小组出发对吉尔吉特地区进行为期三天的实地调研,与吉尔吉特救灾委员会伙伴同行查看我会救灾物资存放库房。

△救灾物资存放库房

巴基斯坦全国工商联合会前任主席古尔班·阿里先生、吉尔吉特救灾委员会副主任扎希尔·乌丁·巴巴尔先生、吉尔吉特工商联合会副主席阿什法克·侯赛因先生、纳加尔工商会副主席伊尔沙德·萨丹先生等领导与小组成员在吉尔吉特救灾委员会办公室进行吉尔吉特地区捐赠物资沟通会,古尔班·阿里先生发表讲话,并感谢中国爱心伙伴对巴基斯坦长期的帮助。

△巴基斯坦全国工商联合会前任主席(右2)

古尔班·阿里先生讲话

扎希尔·乌丁·巴巴尔先生首先向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和中巴青年交流小组等爱心人士的爱心捐赠表示由衷的感谢,介绍吉尔吉特等地灾情和受灾民众目前所面对的困难,并转达了吉尔吉特政府对小组开展本次救援行动的赞赏,也希望小组以后可以长期联合其他公益组织更大程度地帮助巴基斯坦受灾同胞。

△吉尔吉特救灾委员会副主任

希尔·乌丁·巴巴尔先生讲话

据红其拉甫地区洪扎区域村长在洪扎捐赠物资发放仪式上的讲述,大多数本地村民都是塔吉克斯坦族的后裔,疫情原因他们已经三年没有回过中国与亲人相见。次日,工作小组还前往巴基斯坦中国援巴建设公路烈士陵园拜访守墓老人阿里·马达德和阿里·艾哈迈德,老人说:“非常感谢中国兄弟还记得在这守墓的我们,你们的到来让我们感觉到了温暖”。

△洪扎区域村长讲话

△与塔吉克斯坦族同胞在一起

△拜访守墓老人

吉尔吉特地区是整个巴基斯坦冬天最为寒冷的地方之一,周围群山环绕,运输路途遥远,洪水过后,当地多数人以帐篷、简易木屋为居所。工作小组驱车四小时抵达吉泽尔地区,确保物资送到每一位需要的人手中。

截至12月22日,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携手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支持中巴青年交流小组发放救灾物资1900份,包括食物包1900份、御寒篷布1700顶、棉被1700床和毯子1700张,共惠及吉尔吉特的吉泽尔、红其拉甫、洪扎、纳加尔等地区1900户受灾家庭13000余人。

△救灾物资发放现场

洪水冲不走前进的希望。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携手爱心伙伴响应巴基斯坦重大自然灾害救援,助力受灾家庭生活保障与家园恢复。守望相助,同我们的近邻共渡难关,有你救有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