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同心抗疫,守护乡村“ ——天使工程项目助力乡村地区抗击新冠疫情

据新华社1月9日报道,为进一步做好农村地区新冠疫情防控工作,近日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农业农村部、国家乡村振兴局等四部门联合发布《关于印发农村地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工作机制方案的通知》通知要求,各地要……保障药品及物资供应、医疗服务和重点人群救治,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科普宣传教育活动。


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秦伟在岚皋县天使工程启动仪式上致辞

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积极响应通知,采取各项措施,向欠发达地区提供药品、设备援助及培训支持,助力乡村地区应对疫情状况带来的压力及挑战。天使工程项目加快在各项目区的落地工作,向河南省洛宁县、汝阳县、兰考县、陕西省岚皋县、四川省理塘县、甘肃省渭源县、和政县、湖南省邵阳县、云南省元阳县、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尼勒克县共计7省10县的1400余个行政村卫生室的村医发放天使数字化巡诊包,包内配有血氧仪、额温枪等在疫情应对中发挥重要作用的实用设备,支持村医进行抗疫工作。 


村医代表领取巡诊包

2023年1月9日,天使工程项目在陕西省岚皋县举办启动仪式,为全县126个行政村卫生室的村医发放天使数字化巡诊包,并在两个有条件支持的村卫生室落地凌锋公益基金会执行的天使健康小屋,长期支持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建设。

天使工程项目是在国家乡村振兴局指导下,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联合北京凌锋公益基金会发起的基层医疗卫生赋能项目,全称“天使工程—乡村医疗服务能力提升计划”,旨在为欠发达地区乡村医生提供急需的诊疗设备及培训。


村医身背巡诊包走在乡间路上

为了进一步助力欠发达地区抗疫工作,在东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的支持下,天使工程项目还将举办”同心抗疫 守护乡村——天使工程助力乡村医生抗疫系列讲座“活动,讲座将于1月11日、12日、15日每晚19:00通过腾讯会议线上直播,邀请新冠病毒防治方面经验丰富的专家主讲,助力乡村医生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治,提高中西医药物对症治疗的能力,帮助村医对重点人群进行科学的康复指导。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佳节将之,值此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将与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一道,同心抗疫,众志成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