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2023年沪滇各界“携手促振兴”座谈会在沪举行

2月中旬,2023年沪滇各界“携手促振兴”座谈会在上海举行。上海市人民政府合作交流办公室对口协作处处长刘军;上海市委宣传部发改办副主任、二级调研员吉海东;普洱市人民政府驻上海联络处主任小叶嫩;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丁亚冬;上海市外商投资协会综合管理部主任范红及企业代表出席了会议。




会上,上海市人民政府合作交流办公室对口协作处介绍了东西部协作和乡村振兴的相关情况,刘军表示,乡村振兴是国家重点的战略方针政策,对后续的工作也提出了创新性要求。在乡村振兴工作中,做好乡村建设、乡村发展、乡村治理等,要抓好上海的特色和优势,让更多社会力量参与进来。




上海市委宣传部发改办重点提到了文化振兴。吉海东表示,上海是全球咖啡馆最多的城市,云南是国内咖啡主产地,两地有广阔的合作空间。后续会举办咖啡文化周,期待社会力量广泛参与。




随后,普洱市人民政府驻上海联络处小叶嫩主任介绍了普洱的相关情况。对上海及社会各界长期支持、关心、帮助普洱经济社会发展表示衷心感谢,并真诚欢迎各位企业家到普洱来投资兴业。




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丁亚冬副秘书长分享了社会力量在乡村振兴中发挥的优势作用。如何能发挥大家的优势和特长,结合乡村发展的新需求,如何能够推动内生的能力建设,是基金会工作的基本方法。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中,云南等很多偏远地区,需要大家去参与,值得共同去了解。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的文化就是服务,服务是作为慈善组织的天职,如何搭建社会力量,联合各界助力云南等地的发展,是我们会坚持做下去的事情。



其他的企业代表也共同与会分享了助力云南乡村振兴的经验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