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助力天使 守护乡村 隰县天使工程项目培训顺利开班

       2023年3月10日,天使工程项目培训开班仪式在隰县举行。隰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吕学慧、隰县政协副主席景生龙、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及北京白求恩公益基金会代表参加开班仪式并致辞。隰县各乡镇卫生院院长、医疗集团班子成员及全县乡村医生等134人参加。

 

隰县天使工程项目培训顺利开班仪式现场

       吕学慧副县长表示,基层乡村医生的培养是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的一项重要内容,同时,也是国家深化医疗改革,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的重点工作。隰县医疗卫生集团要严格按照乡村医生培训项目实施要求,做好人员组织、协调合作、培训配合等方面工作,为推动隰县基层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和守护人民健康做出积极努力。

 

隰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吕学慧在培训开班仪式致辞

       针对我国欠发达地区乡村诊疗设备缺乏、乡村医生专业能力不足的现状,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于2020年发起天使工程项目,通过为欠发达地区乡村医生提供天使巡诊包和赋能培训,进一步改善欠发达地区乡村医疗设施设备条件,支持乡村医生能力建设,提升乡村医疗服务水平,普及卫生健康常识,为乡村群众提供更加坚实的健康保障。

       在中国证券业协会、中国期货市场监控中心有限责任公司的支持下,天使工程项目落地山西省隰县,已为隰县118名乡村医生提供天使巡诊包。本次赋能培训的开展,将进一步夯实隰县乡村医疗能力建设,提升乡村医生在分诊处置、急性病应对、常见病诊断与预防,高血压、糖尿病日常慢病管理以及中医适宜技术等方面能力,为建设健康中国贡献力量。

 

乡村医生培训现场

       开班仪式后,天使工程项目在隰县开展为期三天的培训课程,项目以基层医生实际需求为导向,赋能基层医生理论知识与临床实践,并依托本地专家资源开展义诊活动,基层村医们表示将把培训中获取的经验运用到实操之中,更好地为基层群众服务。

 

天使工程项目义诊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