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开展河南水灾救援-校园减灾教室项目捐赠人实地探访活动

为响应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活动、检验校园减灾教室项目中期成果,项目组于3月13-14日陪同爱茉莉太平洋中国、赠与亚洲、湘财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代表在河南省新乡市、鹤壁市9个项目学校开展实地探访。

3月13日,爱茉莉太平洋公关团队负责人刘斯思、爱茉莉太平洋公益项目经理刘思雨、赠与亚洲(美国)北京代表处项目经理曹牧涵、辉县市乡村振兴局社会扶贫科科长郭文博、辉县市教育体育局财务科科长王建军、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项目组一行前往新乡市辉县市时小庄小学、宪录村小学、孟庄镇第四小学、常村镇中心小学进行实地探访。各方代表参与了时小庄小学、孟庄镇第四小学组织的交通安全和消防安全体验课程,并与课程培训机构负责人、学校负责人、学校安全教师就减灾教室的日常使用、培训课程开展、教学具使用情况等展开交流。捐赠方代表在参观教室建设、教学课程体验和亲身使用教学具后对减灾教室的建设、教学具配备、教师培训等工作的开展表示肯定,并对下一步项目的开展提出建议。

3月14日,湘财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北方区域管理中心总经理杨平安、湘财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党办副主任戴丹、淇县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李明科、淇县乡村振兴局副局长高文超、浚县乡村振兴局副局长姚楠、浚县教育体育局招生服务中心主任杨法凯、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项目组一行前往鹤壁市浚县、鹤壁市淇县5所学校进行实地探访。捐赠方代表参与体验了学校组织的“消防安全”教育体验课程,并在淇县教育体育局进行了项目座谈会,淇县教育体育局对探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就校园减灾教室项目开展情况展开交流,双方对校园减灾教室项目理念表示充分肯定,对未来儿童安全教育工作提出更多期许。

 

爱茉莉太平洋中国代表与学校安全教师交流

 

合影留念

 

赠与亚洲代表就八大主题教学内容与学校安全教师沟通

 

合影留念

 

湘财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代表与淇县教育体育局代表就减灾教室项目展开交流

 

学校安全课程

 

捐赠方代表体验绳结课程

 

淇县教育体育局项目座谈会

2021年7月中下旬以来,河南省遭遇极端强降雨,造成郑州市、洛阳市、安阳市、鹤壁市、新乡市、周口市等地学校不同程度的损失。针对河南洪涝灾害受灾地区学校儿童灾害意识和避险能力弱、学校老师减防灾教学能力和应急管理能力弱的现状,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发起河南水灾救援-校园减灾教室项目,该项目通过在学校建设减灾教室、结合《中国小学生防灾减灾教育指南》开展减灾课程开发和培训,搭建具有“教学、展示、游戏、体验”四大功能的减灾的互动实体平台,从而提升校园综合减灾能力。根据项目区需求情况,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陆续在河南省10个区县选定131所学校开展校园减灾教室项目。截止目前,项目已经完成教室建设、教学具配备、安全课程研发、第一次集中培训等环节,正在推进后续集中培训、教学督导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