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加油未来项目镇雄项目区2023年校长跟岗学习顺利开展

3月20日,加油未来项目镇雄项目区2023年校长跟岗学习在江西省抚州市临川区顺利开班。本次跟岗学习活动共五天,来自云南省镇雄县的18名中心校长,47名乡村完小校长参加了此次跟岗活动。

各小组学员合影

本次跟岗学习活动在前期调研、赴京研修和导师结对指导的基础上,学员前往江西临川区11所学校进行深度跟岗学习。

跟岗过程

跟岗期间,学员们亲身体验城乡教育均衡发展的典型样态,采取“听、看、问、议、思、写”等方法,与学校校长、学科带头人深入交流,深度学习跟岗学校的先进做法和典型经验,通过模拟教学、观摩学习和实践演练等活动,引导学员全方位、多层次进行深入研讨,发现及梳理学校课程建设工作中的关键问题,形成问题改进方案。

参加跟岗校研学活动

跟岗学习活动让全体学员收获满满,校长们通过随堂听课、专项互动交流等方式深化了两地学校的教育教学合作,以课程创新和教学改革为切入点,实现不同教学理念、方法、策略在交流中碰撞、升华,共同推进镇雄教育的发展提升。 

针对乡村教育全面发展不均衡等现状,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于2014年发起加油未来项目。项目通过引入核心素养课程和学习空间打造,助力乡村学生全面发展;并通过培训和交流支持,激发校长教师内生动力和创新力。项目以县为单位,在乡村小学持续开展,推动乡村教育水平整体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