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积石山县加油宝贝-儿童健康保障项目理赔培训会顺利开展

      为促进项目县基层干部知晓、熟悉加油宝贝-儿童健康保障项目(简称:“加油宝贝”项目)理赔流程,帮助低收入家庭儿童顺利获得理赔资金,2023年4月24日,我会健康发展项目部与甘肃省积石山保安族东乡族撒拉族自治县线上召开加油宝贝项目理赔培训会,县理赔专员及各乡镇理赔经办代表参会。

      会上,项目执行团队对加油宝贝项目理赔工作规划做出介绍,强调了当前阶段主要工作内容,同时对理赔相关操作流程及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重点分享,并解答参会人员疑问。

积石山县加油宝贝项目线上理赔工作培训会

      2022年3月,我会发起儿童健康保障项目,通过为欠发达地区低收入家庭儿童提供健康服务,打造儿童就医友好环境,助力基层儿童医疗保健服务队伍建设和儿童健康服务体系完善。加油宝贝项目是儿童健康保障项目的子项目,该项目运用公益保险的项目模式,为欠发达地区0-14周岁低收入家庭儿童提供每人最高19万元的健康综合保障,涵盖住院医疗、特定疾病(儿童恶性肿瘤、20种罕见病、先心病手术)及意外伤残,降低低收入家庭儿童因病、因意外返贫的发生率,助力欠发达地区儿童健康水平提高。

      本次培训会的召开,强化了积石山县理赔经办人员对加油宝贝项目的认识,对推动加油宝贝项目在积石山县理赔顺利进行起到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