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陈红涛秘书长一行赴内蒙古自治区克什克腾旗 开展生态林建设项目实施情况调研


       为更好推进生态林建设项目实施,了解项目当前进展,促进多方合作,4月21日至22日,陈红涛秘书长与我会乡村建设项目部工作人员一道,赴内蒙古自治区克什克腾旗调研项目实施情况,并出席“共建北疆生态屏障 携手社会公益同行”春种启动暨战略合作启动仪式。

       21日,在浑善达克规模化林场场长谢明玉、克什克腾旗林草局工作人员的带领下,陈红涛秘书长一行实地探访了2022年春季完成的沙棘云杉幼龄林、2023年春季即将实施的黄柳造林项目地块以及正在开展春种的杨柴项目地块。



上图:陈红涛秘书长查看黄柳地块及沙棘云杉苗情况


       调研过程中,陈红涛秘书长就苗木生长情况、苗木来源、潜在经济价值等问题进行了细致的询问,并在杨柴造林地块与正在挖穴整地的工人交流,了解项目用工情况与当地农牧民生活现状。


上图:浑善达克规模化林场场长谢明玉正在介绍黄柳地块情况


       22日,陈红涛秘书长应邀出席由内蒙古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蚂蚁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赤峰市人民政府主办,克什克腾旗人民政府、内蒙古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工作总站、内蒙古自治区浑善达克规模化林场承办的“共建北疆生态屏障 携手社会公益同行”春种启动暨战略合作启动仪式,并代表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致辞。


上图:陈红涛秘书长应邀出席春种启动暨战略合作启动仪式


       陈红涛秘书长在致辞中指出,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过程中,构建良好的乡村生态体系是不可或缺的一环。蚂蚁森林项目具有以下三重社会价值:一是修复生态环境,通过在有造林需求的地区栽植适宜的树种,逐步提高区域植被覆盖率,推动当地生态环境改善;二是促进农民增收,通过为当地群众提供造林育林的工作机会,拓宽收入渠道,改善经济条件;三是倡导绿色环保,通过鼓励公众践行低碳行为,提高公众环保意识,带动数以亿计人次用户助力国土绿化。项目的成长,离不开蚂蚁集团、自治区各级林草工作者、以及蚂蚁森林广大用户的支持与信任。我会将继续与各方通力合作,为实现生态振兴、进而推动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上图:陈红涛秘书长在启动仪式上代表我会致辞


       仪式后,陈红涛秘书长与蚂蚁集团可持续公益部总经理蒋琤、内蒙古自治区林草局副局长马强等共同为“绿色北疆生态林”揭牌,并与蚂蚁集团员工、蚂蚁森林用户一道,栽下一棵棵云杉树苗。


上图:陈红涛秘书长与我会工作人员共同栽植云杉树苗


       针对我国部分地区植被不足、土地荒漠化、生态脆弱、群众收入低的现状,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于2018年发起生态林建设项目。该项目通过栽植适宜的树种,在确有造林需求的地区开展生态修复工作,逐步提高区域植被覆盖率;通过为包括低收入人口在内的当地群众提供造林育林的工作机会,拓宽收入渠道,改善经济条件,以此开展生态建设,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