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少年心事当拿云 自强不息向未来——石门一中举行“新长城自强班”开班仪式

4月24日,湖南省石门县第一中隆重举行2022级“新长城自强班”开班仪式,仪式由林忠庆书记主持。

团委书记林忠庆主持会议

向言振副校长在仪式上为自强班授旗并致辞道,自强班承载着希望和梦想,学校将助力自强班的每一位学生健康、快乐的成长认真落实爱心资助,为家庭困难的学生提供经济资助和成才支持,帮助他们实现求学梦想。希望自强班的每一名学生志存高远,自强不息,将爱心当作奋勇前进的不竭动力,把家庭经济的暂时困难当作磨砺自己的精神财富,把报恩之心、感激之情化为成才之志、奋进之源。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向言振讲话

仪式,自强班同学观看了新长城高中生项目宣传短片,了解了项目及宗旨,并为50名自强班学员颁发助学金。

自强班班主任周字安老师对自强班学子们寄语:要珍惜自强班学员的荣誉,互相勉励,奋发图强;勤奋学习,成人成才,报答社会。

新长城自强班班主任周字安发言

“我们一定不负期望,坚定信念,自强不息,长大后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也一定会把这份爱永远传递下去!”受助学生代表的发言表达了自强班全体学生的心声。

学生代表发言

最后,自强班全体学生在班长带领下集体宣誓:“家境无择,奋斗可嘉,有难当助,天道酬勤。我们要正确运用社会关爱,努力锻造自强之才。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

授旗

合影留念

针对欠发达地区家庭经济困难高中生经济压力大、个人综合能力缺乏等现状,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于2007年发起了新长城高中生项目。通过提供经济资助,辅以成才支持活动,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提升综合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