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国际微笑儿童项目落地尼泊尔一周年纪念活动在加德满都成功举办

4月18日上午,国际微笑儿童项目落地尼泊尔一周年纪念活动在加德满都成功举办。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陈松先生、尼泊尔通信和信息技术部长莱卡·夏尔玛女士加德满都市新闻发言人纳宾·玛南达哈先生、中国电力建设集团驻尼泊尔国家代表徐晓云女士、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尼泊尔办公室主任邹志强女士等出席活动,尼泊尔儿童营养专家、主流媒体代表、非政府组织代表、地方教育局代表及受益学校师生代表等80余人参加活动2022年3月31日,尼泊尔国际微笑儿童项目在加德满都市正式启动。截至目前,项目惠及加德满都市3个地区47所小学的9216名学生。

 仪式合影

 

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陈松先生在致辞中表示,2021年,习近平主席提出了全球发展倡议,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两年来,中方成立了全球发展和南南合作基金,并启动全球发展倡议下首批50个合作项目,覆盖扶贫、食品安全、社区建设、公共卫生等领域,国际微笑儿童项目就是其中之一,主要是为发展中国家严重营养不良的儿童提供餐食。孩子们是国家的未来,是我们建设更美好世界的希望,保护儿童权利是国际人权事业的重要话题。我们高兴地看到,在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推动下,国际微笑儿童项目在全球范围内已惠及了超过10万名儿童,在尼泊尔也已有47所社区学校的9216名学生受益。

 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陈松先生在致辞中


尼泊尔通信和信息技术部长莱卡·夏尔玛女士在致辞中表示,中尼一衣带水,山河相连,世代友好,感谢支持尼泊尔学生健康成长和妇女成功就业的中国爱心人士。受到国际微笑儿童项目的启发,尼泊尔政府开始在各区推动一个孩子,一杯牛奶一Dal bat(豆饭)的福利支持。

 尼泊尔通信和信息技术部长莱卡·夏尔玛女士致辞

 

加德满都市新闻发言人纳宾·玛南达哈先生在致辞中表示,感谢国际微笑儿童项目给尼泊尔孩子们带来的欢乐和营养。在项目实施后,受益学校缺勤率逐渐降低,入学率逐步增加。此外,他也提及和感谢我会在疫情期间助力泰米尔区开展洗手站、隔离点、粮食包发放和学校课桌椅等项目。

 加德满都市新闻发言人纳宾·玛南达哈先生致辞

 

中国电力建设集团驻尼泊尔代表、国际微笑儿童项目月捐人徐晓云女士、地方教育局代表、儿童营养专家及妈妈团代表分享了对国际微笑儿童项目的认识、感想和期待。

 中国电力建设集团驻尼泊尔代表、国际微笑儿童项目月捐人

徐晓云女士发言

 

尼泊尔办公室主任邹志强女士感谢嘉宾们的到场支持,并表示我会将分享更多中国在乡村发展方面的成熟经验,助力尼泊尔早日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

 尼泊尔办公室主任邹志强女士发言

 

仪式尾声,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陈松先生、尼泊尔通信和信息技术部长莱卡·夏尔玛女士为辛勤劳作的妈妈团、学校协调员等工作人员颁发证书,也为受益学生分发午餐。

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陈松先生为项目妈妈团颁发证书

 

 

 参会嘉宾为学生分发餐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