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2023年生态林建设项目正蓝旗黄柳种植实施方案 线上评审会顺利举行

       2023年5月19日,我会乡村建设项目部举行2023年正蓝旗生态林建设项目方案远程评审会。本次会议邀请来自中国农业大学、北京林业大学、甘肃农业大学、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共五名项目专家顾问组成评审团,通过线上视频会议方式,对正蓝旗提交的造林实施方案进行评审。

       本项目所选用的树种,是浑善达克地区的乡土树种、同时也是防风固沙的先锋树种——黄柳。正蓝旗相关单位代表完成造林项目实施方案阐述后,评审团首先对方案整体设计给予认可,继而从多角度对方案内容进行了详细询问,对方案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专业的修改意见和指导。

       专家指出,黄柳治沙修复作用明显,技术成熟。要重视黄柳成活率的保障措施以及栽植时间,强化风险评估,提高项目协调组织能力,确保项目顺利落地。正蓝旗相关单位代表认真记录了评审团意见,与评审团进行了积极有效的沟通,针对现有问题积极征求专家建议、商讨解决方法,提升了项目实施方案的科学性和可行性。

       针对我国部分地区植被不足、土地荒漠化、生态脆弱、群众收入低的现状,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于2018年发起生态林建设项目。该项目通过栽植适宜的树种,在有造林需求的地区开展生态修复工作,逐步提高区域植被覆盖率;通过为包括低收入人口在内的当地群众提供造林育林的工作机会,拓宽收入渠道,改善经济条件,以此开展生态建设,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