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用徒步丈量宝山,让善行带来改变! 2023上海善行者公益徒步活动成功举办

      5月20日,由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宝山区体育局、宝山区体育总会共同主办,上海市东方红公益基金会捐赠支持的2023上海善行者公益徒步活动在上海市宝山区举行。

      活动现场,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执行副理事长刘文奎,宝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薛飒飒,上海东方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上海市东方红公益基金会名誉理事长杨斌,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王鹏,宝山区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彬,宝山区罗泾镇党委书记张建平,宝山区罗店镇党副书记、镇长郁梦娴,宝山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王冬,上海广播电视台东方广播中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施宇婷,上海东方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联席总经理、上海市东方红公益基金会理事长胡雅丽,如新中国法务及对外事务副总裁张新艳、北京思凯乐户外用品有限公司创始人曾花、上海宝治能源环境工程公司总经理助理向鑫、东方汇理银行(中国)有限公司行长魏可思、兴证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兴证资管) 党委书记、董事长孙国雄、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工会办公室主任张芸、温莎KTV温莎集团质培管理总经理吕魁、达能(中国)食品饮料有限公司上海西区销售经理戴丽丽、新潮传媒集团销售管理总监、集团运营中心总监衡杰、华铁传媒集团有限公司CSR总监陶陶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出发仪式。近2000名徒步爱好者齐聚“北上海最美丽的地方”——美兰湖,为爱出发,挑战36.6公里徒步,用善行助推公益,用爱意温暖人心。

善行者,用九年坚持诠释公益初心

      善行者是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于2014年发起的一项公益徒步活动。鼓励公众组队完成徒步挑战,以“每一步都会带来改变”的初心和信念,参与乡村公益项目,营造良好公益氛围,助力乡村振兴。2023年,是善行者活动举办的第九年,也是善行者落地上海的第一年,在这座有着浓厚公益氛围的城市中,善行者定会与这座城市一起迸发出更多爱与善的蓬勃能量。

      宝山区副区长薛飒飒表示,善行者徒步活动助力乡村振兴的定位与宝山深入实施乡村振兴的战略任务不谋而合。徒步线路点位涵盖了宝山特色文化旅游点位、美丽乡村景观地标以及宝山转型发展的成果。希望借善行者的举办,促进体育与乡村振兴、科创蝶变、文旅旅游深度融合,让更多人欣赏到宝山美丽的乡村风貌,了解到宝山的产业和空间在科创引领下的发力转型,感受到宝山日新月异的变化。

 (宝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薛飒飒致辞)

善行者,用公益坚守助力乡村发展

      本次2023上海善行者公益徒步活动的善款将支持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的大学生资助和善行助农项目。通过筹款,帮助家庭困难、品学兼优的大学生,培养有志有为的新时代青年;通过倡导农产品消费,通过以购代捐的方式帮助欠发达地区农民实现可持续增收。

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执行副理事长刘文奎表示,2023上海善行者落地科创宝山,解锁善行新地图,倡导热爱运动、热衷公益的爱心个人和单位参与活动,得到了众多企业和机构的大力支持。持续九年的善行者活动,吸引了3万余名善行者参与,累计61万爱心人士助力公益项目已成为我国公益体育事业的典型标杆,在营造社会公益氛围、引领文旅新风尚、推动社会精神文明建设等方面作出了重要贡献,在助力乡村振兴、促进共同富裕等国家战略方面起到了积极的示范带动作用。

 (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执行副理事长刘文奎致辞)

善行者,用大美风景带来惊喜体验

      2023上海善行者公益徒步活动在体育气氛浓厚的科创宝山举办。从美兰湖国际会议中心酒店启程,途径科技美学的上海北郊未来产业园、古朴壮美的宝山寺、水清岸绿的塘湾村、闹中取静的罗泾水源涵养林,花果飘香的一水间花卉生态园。在36.6公里的徒步挑战中,感受宝山的科创之美、乡野之趣和极致风景。

善行者,用齐心协力守护善行之旅

      主办方与各支持单位从活动安全、医护救援、站点服务等方面全方位护航,为队员们提供最优体验,确保每一位善行者快乐出发,安全抵达。

      一路上,不仅有美景作伴,还有各方的鼎力支持:上海市东方红公益基金会、电影频道、中国证券业协会、上海东方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上海交通广播、如新、思凯乐、联想、东方汇理银行、长安保险、温莎KTV、优莎纳·葆婴、脉动、泡泡玛特、天鹅救援、尊客、初好、新潮传媒、全璟数玻、华铁传媒、述源传媒、欢网科技、聚好看、咕咚、我要赛、马拉马拉、润赛美佳、芝华安方、马拉松报名网等爱心企业、合作媒体提供资金、物资、保险、传播、服务等各方面的大力支持。

上海东方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上海市东方红公益基金会名誉理事长杨斌表示,在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宝山区体育局、体育总会的大力支持下,东方红公益基金会、东方红资产管理有幸成为2023上海善行者公益徒步活动的冠名合作伙伴和支持单位。作为上海本土的公益慈善组织,东方红公益基金会积极响应、贯彻国家乡村振兴战略,推动上海“五个中心”建设,并从2021年起,参与筹备、策划善行者公益徒步线上与线下活动。为善而行,积步成善,“善行”是一个运动项目,也是一种生活方式,更是一种良好的品行。东方红愿与善行者们携手同行,让公益与运动、坚韧与团结、向上与向善精神相约申城!

(上海东方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上海市东方红公益基金会名誉理事长杨斌致辞)

      用徒步丈量宝山,让善行带来改变。这个五月,善行者们齐聚上海,为爱善行36.6公里,完成公益与徒步的双重挑战,感受“每一步都会带来改变”的喜悦和感动。2023上海善行者活动的举办很好地展示了宝山区的优美风景、历史文化和人文底蕴的同时,也标志着2023善行者系列公益徒步活动正式拉开序幕,期待公众参与到善行中来,为营造社会公益氛围、引领文旅新风尚、推动社会精神文明建设、助力乡村振兴、促进共同富裕作出更大贡献,更多活动信息可关注“善行者”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