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2023年生态林建设项目克什克腾旗 乔木灌木造林实施方案线上评审会顺利举行


      2023年5月26日,我会乡村建设项目部举行2023年克什克腾旗生态林建设项目方案远程评审会。本次会议邀请来自甘肃农业大学、国家林草局调查规划设计院、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北京林业大学共五名项目专家顾问组成评审团,通过线上视频会议方式,对克什克腾旗提交的造林实施方案进行评审。



      本项目所选用的树种,分别为樟子松、云杉、杨柴、黄柳、柠条。克什克腾旗相关单位代表完成造林项目实施方案阐述后,评审团首先对方案整体设计给予认可,继而从多角度对方案内容进行了详细询问,对方案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专业的修改意见和指导。

      评审团针对不同树种的特点,给出了针对性的评审意见。针对樟子松、云杉等乔木造林实施方案,专家指出,樟子松和云杉根系发达,抗旱性强,是十分合适的种植树种。相关单位要因地制宜调整造林密度,并尝试在产生生态效益的同时,兼顾项目的社会效益,助力乡村振兴。针对杨柴、黄柳、柠条等灌木造林实施方案,专家指出,要特别注重苗木类型的选择,加强对树苗成活率的保障措施,重视相关抚育工作,保障项目顺利进行。

      克什克腾旗相关单位代表认真记录了评审团意见,与评审团进行了积极有效的沟通,针对现有问题积极征求专家建议、商讨解决方法,提升了项目实施方案的科学性和可行性。

      针对我国部分地区植被不足、土地荒漠化、生态脆弱、群众收入低的现状,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于2018年发起生态林建设项目。该项目通过栽植适宜的树种,在有造林需求的地区开展生态修复工作,逐步提高区域植被覆盖率;通过为包括低收入人口在内的当地群众提供造林育林的工作机会,拓宽收入渠道,改善经济条件,以此开展生态建设,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