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美好学校·榕江县素质教育特色学校支持项目年度工作座谈会顺利召开

    6月27日,美好学校·榕江县素质教育特色学校支持项目年度工作座谈会在贵州省黔东南州榕江县教育与科技局举行。榕江县教育科技局局长胡廷超、5家社会组织负责人和项目人员、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工作人员,以及项目校校长和教师代表共计20余人参加。


    27日上午,走访了计划乡中心校和水尾乡中心校,分别观摩了科学课、音乐课、美术课和体育课教学。
    下午座谈会上,榕江县教育科技局局长胡廷超介绍了榕江县素质教育的发展规划和相关制度、机制建设,并对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及五家社会组织表示感谢,“正是大家‘用心、用情、用力’才有了榕江素质教育的今天”。
    随后,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副主任汤后虎介绍了此次座谈会的情况和目的:总结美好学校·榕江素质教育支持项目助力榕江素质教育的成效和经验,推动项目下一步更好的发展;总结美好学校·榕江素质教育支持项目助力榕江素质教育的成效和经验,推动项目下一步更好的发展;倡导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欠发达地区的县域素质教育特色学校建设,助力乡村孩子“上好学”。
 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助理主任丁洁进行了专题分享《提升社会资源配置效率 高质量服务乡村教育》

    贵州省为爱黔行公益服务中心秘书长詹瑶进行了专题分享《联动县域优质资源推动县域音乐教育》
    北京桂馨慈善基金会项目总监焦怡然进行了专题分享《共同搭建具有持续活力的科学教育工作室》
    成都微扬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理事长苏兴会进行了专题分享《如何激发教师学生的体育活力》
 北京尤伦斯艺术基金会秘书长陈睿进行了专题分享《如何建设符合实际需求的美育空间》

    最后,与会人员就“如何进行教育资源的有效配置,推动素质教育高质量发展”交流探讨。




    2022年,美好学校?榕江素质教育支持项目投入资金200万元,计划用2-3年的时间助力榕江县打造一批素质教育特色学校,推动建立起特色学校的可持续发展机制,发挥特色学校示范带动作用。

    经过一年的项目推进,通过政府资源、专业社会组织的资源、社会资源、学校资源的有效配置,项目在体育、音乐、科学、美术等方面取得良好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