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智“惠”教室项目STEM课程集中培训顺利举行

2023年7月24日-28日,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智“惠”教室项目STEM课程集中培训在安徽宣城举办。本次培训由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策划实施,来自四川省雅安市名山区、雨城区,四川省雅安市宝兴县,四川省广元市剑阁县,贵州省遵义市正安县,贵州省铜仁市沿河县的32位项目学校的校长和老师参加培训。


培训现场,课程实践


培训现场,项目学校分享


本次培训,为加深项目学校老师对STEM的理解,特别将培训地点安排在第十八届全国青少年未来工程师博览与竞赛全国总决赛同一地点,参训老师对总决赛现场各个项目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大大提升了项目实施的信心。

项目学校-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第四小学在决赛中荣获“优秀组织奖”,由12名学生组成的2只参赛队荣获“创意花窗”项目小学组“一等奖”和“最佳工程师日志奖”项目学校-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第四小学在决赛中荣获“优秀组织奖”,由12名学生组成的2只参赛队荣获“创意花窗”项目小学组“一等奖”和“最佳工程师日志奖”


本次培训围绕STEM教育与学科教学、STEM教学活动思维、STEM校本化实践和教学软件应用等内容展开,通过互动教学、课程体验、项目分享、决赛观摩,从一线教学的视角将各个板块的内容穿插在本次培训中,课程安排紧凑,学习内容丰富,实训效果明显,进一步提升了项目学校老师对STEM的理解和教学实践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