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2017年爱心包裹项目县培训顺利举办

      7月24日至26日,中国扶贫基金会举办2017年爱心包裹项目县培训会,来自30个县的50名扶贫办、教育局爱心包裹负责人参会。本次培训会围绕爱心包裹项目实施要点,通过操作细节讲授、实操及讨论、案例分享、劝募体验、考试等多种形式开展。通过培训会,项目县老师了解了爱心包裹项目流程,并熟悉掌握项目实施要点。中国扶贫基金会秘书长助理颜志涛出席了本次培训会。


大合影

 

      工作人员介绍了中国扶贫基金会及爱心包裹项目,并详细讲解爱心包裹项目县操作内容,包括受益学生名址的提交、包裹接收与发放、回音卡的寄发和领包表的反馈等各个实施细节。

      细节讲解之后,各个小组就项目操作的四个实施环节可能出现的问题及如何规避进行讨论和分享,工作人员还安排了考试比拼环节,加深参会人员对实施流程的掌握。



讨论环节


爱心包裹项目县操作内容小组分享


陇西县教育局张军民老师分享经验

 

      培训会上,工作人员从捐赠人的角度,介绍捐赠人参与期望,并邀请部分老师通过情节剧的方式,体验爱心包裹街头劝募,了解爱心包裹的捐赠来之不易。

      最后,中国扶贫基金会秘书长助理颜志涛为培训会做总结。他代表扶贫基金会对大家远道而来参加培训表示感谢,并提出爱心包裹项目会一直持续下去,争取帮助到更多贫困地区的学生。

中国扶贫基金会秘书长助理颜志涛总结

 

      培训会后,有老师分享:爱心包裹项目量之大,程序之环环相扣,涉及面之广度和深度需要用心去攻坚!回去之后,会认真做好后续的培训、审核、名址上报、反馈等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