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印江县加油未来项目运动课程培训顺利开展

9月1日-2日,由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主办,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县教育局、武汉体育学院、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县春晖行动公益协会承办的加油运动课程培训在贵州省印江县举行,印江县70名加油教师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印江县教育局加油未来项目分管领导寄语,全体参训教师要珍惜学习机会,认真学习,提升自身专业素养,要结合实际开展好加油课。

本次培训围绕队列队形、热身和放松、田径基本技术、篮球基本技术和足球基本技术五主题课程开展,培训师通过组织系统讲解演示、小组实践演练,让参训教师掌握加油运动课程基本技能。培训结束后,参训老师表示收获良多,并对于后续开展加油运动课程充满信心。

 

 

主题培训

加油运动课程强调运动对身心健康的积极意义,使孩子掌握科学的运动方法,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拥有健康的身体素质,塑造优秀的意志品质。

此次培训开启了印江项目区的“加油运动年”,接下来项目学校加油教师将带领学生每周开展一节加油运动课使学生掌握运动技能,增强身体素质,帮助学生埋下热爱运动的种子,用强健体魄为未来加油。

 

印江县加油运动课程培训班合照

针对乡村教育全面发展不均衡等现状,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于2014年发起加油未来项目。项目通过引入核心素养课程和学习空间打造,助力乡村学生全面发展;并通过培训、交流支持,激发校长教师内生动力和创新力。项目以县为单位,在乡村小学持续开展,推动乡村教育水平整体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