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生态林建设项目组前往内蒙古自治区卓资县进行实地调研

2023年10月11日,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乡村建设项目部生态林建设项目组人员前往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卓资县,对该县申报的山桃山杏生态林建设项目拟种植地块进行实地踏查,了解项目地块情况及造林经验,并就项目开展及推进等事宜进行深入交流。


图1:拟种植项目地块照片


项目组在卓资县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贾慧带领下,前往位于梨花镇的拟申请项目地块。据介绍,该县今年降雨量充沛,年降雨量达380毫米,可以保障较好的土壤墒情。在植树整地方面,当地多使用人工与机械结合的方式进行整穴,大大提高了苗木栽植效率。贾慧副局长在分享当地历史造林经验的同时表示,山桃山杏均属于抗旱耐寒树种,且根系发达,非常适合用于保持水土,绿化荒山。项目组就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生态林建设项目的地块选择要求和项目执行标准及目标要求等方面与林草局工作人员展开交流,并详细沟通了项目落地的可行性、现存的问题和整改建议,以及后期项目推进的具体工作。


图2:贾慧副局长向项目组介绍地块情况


针对我国部分地区植被不足、土地荒漠化、生态脆弱的现状,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于2018年发起生态林建设项目,该项目通过资金援助,为生态脆弱地区种植适宜的林木,改善植被生态;通过为低收入人群创造养护林木的就业机会,帮助群众增收。以此开展生态建设,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