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广南县加油未来项目2023年秋季学期运动课程培训顺利开展

9月27日-28日,由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主办,广南县教育体育局、武汉体育学院承办的加油运动课程培训在云南省广南县举行,广南县67所项目学校共185名教师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上,广南县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朱伟提出三点期待:一是提高认识。认识到加油未来项目对广南县乡村教育发展的推动作用;二是希望参训教师把培训所学融入日常教学;三是希望加油未来项目办公室充分挖掘各校的项目执行亮点,并进一步总结经验、推广运用。

本次培训包含常规组织课程、专项技能主题教学、体能训练等多个内容。培训师通过演练各种队列队形及其口令,传授队伍调整调度的教学常规组织方法;并基于足球、篮球和田径等专项技能主题的学习要求,以学练结合的方式,围绕球性练习、动作技术、学练方法、运动场地、规则和专业术语等内容展开专项技能教学。最后通过模拟课堂与点评,让每位学员进行小组演练,帮助学员有针对性地提升。

 

此次培训开启了广南项目县的“加油运动主题年”,接下来项目学校的加油教师将带领学生每周开展一节加油运动课,使学生掌握运动技能,增强身体素质,帮助学生埋下热爱运动的种子,用强健体魄为未来加油。

 

针对乡村教育全面发展不均衡等现状,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于2014年发起加油未来项目。项目通过引入核心素养课程和学习空间打造,助力乡村学生全面发展;并通过培训、交流支持,激发校长教师内生动力和创新力。项目以县为单位,在乡村小学持续开展,推动乡村教育水平整体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