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全面赋能乡村医生 助力乡村健康振兴——横峰县天使工程项目正式启动

      在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三农”工作重心转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新阶段,提升基层医疗服务水平也是乡村振兴战略部署的重要关注点,推进健康乡村建设是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应有之义,对促进乡村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保障亿万农民群众健康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2023年10月11日,横峰县天使工程项目启动仪式在江西省上饶市横峰县举行。好医生集团、横峰县委县政府、横峰县卫生健康局、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上海复星公益基金会、乡村医生等共同见证项目启动。

 天使工程项目启动

      2022年11月,在国家乡村振兴局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天使工程—乡村医疗能力服务提升计划正式启动。天使工程为欠发达地区乡村医生提供天使数字化巡诊包,探索其在乡村健康数字化治理方面发挥有效的作用。开展天使赋能培训,注重培训多样性、实操性,切实支持到乡村医生的日常工作。并在有条件支持的村打造天使康复健康小屋,满足乡村居民就近康复医疗需求,提升乡村居民健康水平。

      中国乡村发展基金将发挥自身优势和项目执行经验,与相关方面精诚合作,进一步夯实项目县乡村医疗能力建设,提升乡村医生在分诊处置、急性病应对、常见慢性病诊断与防治以及中医适宜技术等方面能力,探索在乡村健康数字化治理方面的成效,助力横峰县发挥更好的示范效应,为建设健康中国贡献力量。

      江西省上饶市横峰县委常委、副县长韩冠表示,“天使工程项目以乡村医生实际需求为导向,以补短板为目标,通过软硬件相结合的方式,改善乡村医疗设施设备条件,赋能乡村医生的理论知识和临床实践。天使工程项目的落地,将极大提升我县基层公共卫生服务水平,提升基层医疗服务团队的软实力,进一步保障我县老百姓享有更好的基本医疗卫生服务。”

 江西省上饶市横峰县委常委、副县长韩冠致辞

      在好医生集团的支持下,天使工程项目正式落地江西省上饶市横峰县,计划为全县96个行政村卫生室捐赠天使数字化巡诊包和赋能培训。

      好医生集团对天使工程项目给予了热情有力的支持,充分体现了企业履行社会责任、企业发展和乡村振兴同频共振的社会价值和良好效果。好医生集团副总裁涂立表示,“我们好医生集团十分荣幸可以通过天使工程这个机会,来为我国的乡村振兴事业奉献自己的绵薄之力。未来我们也将继续加强在医学教育和智慧医疗上的核心优势,助力乡村医生能力建设和乡村医疗水平提高,为促进乡村卫生健康事业进一步发展贡献力量,为建设“健康中国”的目标增砖添瓦,奋力前行。”

 好医生集团副总裁涂立致辞

好医生集团善款捐赠,并授予荣誉证书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为社会力量发挥作用提供了广阔天地、广泛领域,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期待着与社会各界继续紧密合作,为乡村健康事业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