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2022年度《中国演艺明星公益观察报告》 编写座谈会在京召开

       10月19日,由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发起,中国传媒大学全国公益广告创新研究基地、北京艾漫数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支持,ABC美好社会咨询社执行的《2022年度中国演艺明星公益观察报告》及《S20中国演艺明星公益经典案例集(2022)》编写座谈会在我会召开,来自学术界、传媒界、公益界的领导、专家出席会议。报告编写组向与会嘉宾介绍了今年观察报告及案例集的编写成果,参会嘉宾对我会持续开展的明星公益研究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报告及案例集内容提出了建设性意见。我会王鹏副秘书长出席座谈会并致辞。



座谈会现场图



      王鹏副秘书长表示,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联合多家合作伙伴,已连续六年开展明星公益专项研究,目的是通过对中国演艺明星公益行为的持续观察,总结演艺明星公益模式的特点,分析演艺明星参与公益慈善的现状及面临的挑战,掌握演艺明星公益模式的变化与未来发展趋势。希望年度研究成果,能为关注慈善公益事业的演艺界人士及关心公益的社会公众提供借鉴与参考。



王鹏副秘书长致辞



中国传媒大学全国公益广告创新研究基地秘书长刘林清教授发言



中国传媒大学全国公益广告创新研究基地主任和群坡教授发言



北京艾漫数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市场中心经理李垠志发言



北京艾漫数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研究中心经理刘而江发言



新浪微博政务运营总经理李峥嵘发言



新华网监事长(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副理事长)谭玉平发言



《中国慈善家》副总编辑程昕明发言



《公益时报》副社长张雪弢发言



北京韩红爱心慈善基金会副秘书长张蓉发言



北京韩红爱心慈善基金会合作发展中心总监刘溢发言




黄晓明明天爱心基金秘书长黄鹂发言



ABC美好社会咨询社创始人兼CEO钱洋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