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Apple 向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捐款2500万元以助力乡村振兴

       10月17日,Apple CEO Tim Cook 前往四川雅安走访Apple 通过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捐赠支持的公益项目,并在走访期间Apple 正式宣布向基金会再次捐赠2500万元人民币,进一步增加对中国乡村振兴领域的支持。

       此次走访,Tim Cook 表示,“我们致力于支持中国各地的教育项目并为农人和学生群体提供技术支持,因为教育能改变很多人的命运,创造机遇,为社区赋能并支持下一代的发展”。

       Apple 与中国乡村基金会的合作缘起于2013年芦山地震的救灾和重建项目。双方合作以来,Apple 累计通过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会捐赠支持中国欠发达地区灾害救援、产业发展、教育发展等项目的资金达到1.5亿元人民币。双方的合作领域从灾害救援的响应,逐渐发展成关注受灾地区灾后经济恢复以及欠发达地区教育领域。早期支持探索在当地组建能生产优质农产品的合作社,并支持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创立“善品公社”项目,通过该项目在全国各地的推广,帮助乡村可持续发展,扶持农民增产增收。多年来,Apple 陆续支持了四川、河南等受灾地区的17个合作社的产业发展项目,直接受益人达1.6万余人。

       在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创办全国首家以农民合作社理事长为主要培养对象的四川蒙顶山合作社发展培训学院之际,Apple 第一时间参与并为蒙顶山学院建设提供“智惠教室”的教学设备管理系统、数字化教学设施,还专项设立“智惠计划”乡村发展奖学金,帮助学员在获取知识的基础上进一步探索自身成长和合作社的整体发展。

       走访当天,在四川雅安市名山区红星镇骑龙村,蒙顶山学院学员米萍、奖学金获得者陈小龙与Tim Cook 分享了他们的学习收获,以及将所学内容运用于其所在的合作社工作中的体会。此外,两位新农人也展示了利用iPad直播销售农产品的情况。

Tim Cook(右)和两位蒙顶山学院学员自拍合影

       Apple通过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还支持了校园减灾教室、童伴妈妈、智惠教室等项目。其中通过资金和设备支持四川、贵州等2个省份开展的基于iPad的“智惠教室”项目,缩小城乡数字化教育水平差距的同时,也在跨学科视角下,提高学生创新等方面的素养。

       四川雅安市雨城区第四小学是“智惠教室”的11所项目学校之一。Tim Cook 在学校观摩了该校学生利用iPad学习绘制创意花窗作品,以及操控无人机飞行绕过障碍等课程。

Tim Cook(右)接受雨城四小学生赠送的木花窗纪念品

       未来,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将携手Apple在乡村振兴的新阶段和新领域继续合作,为促进农业高质高效和农民富裕富足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