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关于冒充基金会名义发布“领取国务院津贴项目”的声明

近日,我会发现有冒充我会名义发布“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邀请您加入国务院推行的国家项目,扫码领取20000元国务院津贴邀请函”的三折页宣传册,宣传册中领取办法为:扫描二维码后,客服要求下载指定APP,进入聊天群后要求用户签到打卡30天即可激活津贴。聊天群内不法分子冒用我会员工姓名和头像开展培训课程,再以申购项目名义实施诈骗行为。

我会在此郑重声明: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不存在上述项目,我会没有注册任何APP,慈善项目中也绝对不会出现汇款激活特殊津贴或倡导公众在虚拟平台中进行转账返现的行为。

上述不法分子的违法行为不仅损害了我会的名称权、名誉权等合法权益,也侵害了基金会员工的姓名权、肖像权,同时也侵害了人民群众的合法利益,我会已经报警处理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在此提醒各界爱心人士,在参与公益活动和项目前,请登陆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官方网站(http://www.cfpa.org.cn/)确认活动真伪,也可致电(010-82872688)进行咨询确认,以免被不法分子所利用。如已造成损失者,应及时与当地公安部门联系报案,追究违法者的法律责任。

 特此声明。

                                                    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

                                         2023年11月1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