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尼泊尔青年职业培训项目学员种植的蔬菜成功上市

      2024年1月9日下午,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在尼泊尔达可索可持续发展示范村成功举办蔬菜上市仪式。达可索二村主席拉塔可瑞斯纳科先生、达可索农业局主管米拉特马瑞特巴女士、巴格马蒂省农业联合会主席马哈增先生、当地农业销售公司主席,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尼泊尔办公室代表等60余人出席。


               蔬菜上市仪式现场


      尼泊尔青年职业培训项目由北京大鸾翔宇慈善基金会支持,本次上市的蔬菜全部为项目培训学员所种植。2023年年底当中国的农业专家来达可索进行调研时,专家认为培训学员所种植的蔬菜果实饱满可以上市。首批上市的蔬菜包括花椰菜300公斤、青菜500公斤、番茄140公斤、土100公斤和其他蔬菜100公斤。



培训学员进行蔬菜采摘


       达可索第二村拉塔可瑞斯纳科主席在上市仪式上发言说: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的项目非常有效,项目受益人在培训师的指导下种植了品种丰富的蔬菜并且得到了当地市场的认可。同时,又有很多家蔬菜采购商来收购,这在很大程度上对他们的自主种植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在此之前,我们也曾做过农业种植的培训,但没有像这一次这么受欢迎。现在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又开始了第三期的培训,报名人数非常多,这说明了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青年职业培训项目的成功。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充分与我们当地政府机构进行沟通和合作,又带来了蔬菜采购商,双方共同签署了帮助社区农户发展的合作协议,我认为这是一个非政府组织和当地政府合作的成功案例,感谢捐赠人的帮助。”



                蔬菜上市仪式现场


       巴格马蒂省农业联合会主席马哈增先生表示目前在达可索有80名受益人参加了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组织的青年职业培训项目。中国农业专家对培训学员种植的蔬菜评价很高。蔬菜上市仪式标志着尼泊尔农业可持续发展新篇章的开始,新鲜蔬菜的上市作为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和北京大鸾翔宇慈善基金会提供的项目培训取得了实质性的成果。”   


      加德满都蔬菜销售公司代表对培训学员种植的蔬菜非常满意并表示这只是开始,期待未来将蔬菜也销往中东国家,把尼泊尔有机蔬菜推广到世界。


                    蔬菜采购商从培训学员手中收购蔬菜          


       蔬菜采购商对收购上来的蔬菜进行称重


项目背景

       为了提升尼泊尔乡村的可持续发展能力,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于2023529日在尼泊尔加德满都谷地达可索启动了“尼泊尔可持续发展示范村”项目。达可索可持续发展示范村项目在达可索地区启动了惠及4500户居民的整村水实施建设项目、在16所学校启动了微笑儿童学校供餐项目、为当地青年学员提供蔬菜种植技能培训课程以及向学生发放国际爱心包裹。我会这些项目主要围绕消除贫困、零饥饿、优质教育、健康福祉、清洁饮水和体面工作等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开展。本次蔬菜上市仪式是在达可索可持续发展示范村开展的青年职业培训项目,本项目旨在培养当地农民蔬菜反季节种植技能,在加德满都谷地蔬菜短缺的情况下帮助农民增产增收。同时,对接当地蔬菜采购商支持当地农业发展。


       青年职业培训项目启动仪式   


                                                                                项目受益人在田间上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