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陕西省宜君县连翘生态林建设项目踏勘顺利开展

2024116日,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以下简称“我会”)乡村建设项目部一行与蚂蚁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蚂蚁集团“)可持续发展部业务发展资深总监窦瑞、业务发展专家徐琛一道前往陕西省铜川市宜君县,就2023年已实施和2024年拟实施的2个蚂蚁森林公益项目开展座谈,深入沟通工作相关情况,并实地踏查项目地块。

在座谈会上,宜君县副县长尚晓军首先对我会及蚂蚁集团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随后,阿里巴巴乡村振兴驻宜君县特派员宋娇介绍了宜君县蚂蚁森林连翘栽植项目的落地历程、实施情况、自查结果,并对该项目2024年工作计划进行了简要阐述。

尚晓军副县长对宜君县整体经济发展情况、现阶段连翘栽植及产出现状进行了讲解。他表示,连翘与其它粮食作物收获时间错开,可实现不与基本农作物“争工”;又因连翘项目所有收益归于群众,可实现产业环节不与老百姓争利。

广海星副局长表示,林业单位技术人员栽植经验丰富,为农户的栽植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保障。通过定期开展进度汇报、对各乡镇栽植成果进行排名等督促与竞争机制,可及时掌握苗木栽植进度,确保种植质量。

我会代表与窦瑞总监对宜君县相关单位为该项目作出的巨大努力表达了感谢,并就项目下一步工作计划与长远发展进行了深入讨论,各方就相关议题达成高度一致。


上图:蚂蚁集团代表及我会代表与政府工作人员开展座谈


下午,在宋娇特派员和广海星副局长的带领下,蚂蚁集团代表及我会代表一行前往县域内彭镇、花溪谷2个连翘栽植地块进行踏查。广海星副局长介绍,连翘喜温暖、湿润气候,也很耐寒,宜君县充足的年降雨量可提供连翘良好的生长环境。


               
         上图:蚂蚁集团代表及我会代表来到连翘种植地实地踏查                      上图:当地林草工作人员展示连翘花苞生长情况


针对我国部分地区植被不足、土地荒漠化、生态脆弱的现状,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于2018年发起生态林建设项目,该项目通过资金援助,为生态脆弱地区种植适宜的林木,改善植被生态;通过为低收入人群创造养护林木的就业机会,帮助群众增收。以此开展生态建设,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