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记忆关爱——世界阿尔茨海默症日”公益活动

921日是世界阿尔茨海默症日(又称为国际失智症日)。阿尔茨海默症(AD)是一种伴随年龄增长而出现的一种慢性神经衰退疾病,是老年性痴呆最常见的疾病种类,约占痴呆病因的60-70%。据国际阿尔茨海默症协会官网数据显示:世界上每3秒就有一个人患上失智症,在2017年,全球患失智症的人数接近5000万。目前中国有将近1250万人患有失智症,在未来的几十年里,失智症将迅速成为对中国人及其家庭影响最大的疾病之一。

2017921日,中国扶贫基金会雅安公益养老项目“记忆关爱——世界阿尔茨海默症日”主题活动在四川省雅安市成功举办。



此次活动主要倡导社会关注阿尔茨海默症,倡导社区互助,引导公众对失智症群体正确认知。活动主要设立三个区域:观影区、展示区及活动区。观影区通过播放阿尔茨海默症相关视频,提升公众对于阿尔茨海默症的认识与关注;展示区设立雅安公益养老项目及适老化装修项目的宣传板,让公众了解雅安公益养老项目的失智专区;活动区,主持人带领老人做益智性游戏。



活动中还为“记忆关爱志愿者服务队”举办了授旗仪式。“记忆关爱志愿者服务队”主要由热心老人及高校志愿者群体组成。队长在授旗仪式上表示:“每个人都会老,我也会,所以在今后的日子里,我愿意作为志愿者更多地参加活动,同大家一起关注阿尔茨海默症,帮助老人们早预防、早观察、早治疗、与疾病作斗争,健健康康过好每一天”。



2015年,中国扶贫基金会以四川省雅安市为项目试点,面向最需要帮助、最缺乏社会支持的失能失智老年人群尤其是贫困低收入的老年人群,提供专业的养老照护服务。雅安公益养老项目“记忆关爱”系列活动将持续不断地推出,为老年人群尤其是失能失智老人提供更优质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