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中国扶贫基金会与红河县人民政府签署“互联网+扶贫”战略合作协议


9月25日,在中国扶贫基金会副秘书长王军等陪同下,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尹家绪,副总经理贾宏谦一行到云南省红河州红河县考察定点帮扶工作。期间,我会与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红河县共同签订了“互联网+扶贫”示范县建设实践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中国扶贫基金会电商扶贫项目在云南省红河县正式落地,同时也是基金会联合央企和地方政府实施电商扶贫项目合作模式新的成功探索。



今年4月份以来,在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的大力支持与协调下,中国扶贫基金会多次到红河调研。经过综合评估,最终将红河县和梯田红米确定为在云南省的首个“互联网+扶贫”示范县建设项目县和扶持产业。



25日上午,在善品公社红河县梯田红米示范基地尼美村,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董事长尹家绪、中国扶贫基金会副秘书长王军、红河州委常委安治强、红河县县长和涛,共同为“互联网+扶贫”红河县尼美梯田品控管理示范基地揭牌,以帮助红河县运用新经济新常态“互联网+”下的先进理念更好的为特色农产品品牌打造、质量提升、营销渠道拓及社区化营销发展提供有利的条件,通过合作社的模式帮助建档立卡户尽快摆脱贫困。



下午,在红河县政府举行了座谈会上,尹家绪指出,扶贫工作是党中央的重大战略,是为千秋万代造福的民生工程,是两个“一百年”目标中小康社会的标志性指标,也是党对人民的庄严承诺,我们一定要坚决完成。



兵器集团将进一步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持续加强对精准扶贫工作的投入,注重扶贫工作与我们产业的结合,加大对教育扶贫的关注,完成扶贫方式由“输血”向“造血”的转变。



尹家绪还对红河县提出的利用兵器集中采购平台帮助红河县农特产品销售以及加大对红河县各级干部和龙头企业带头人培训力度等对口帮扶的建议进行了认真部署。



王军介绍了中国扶贫基金会电商扶贫项目有关情况,表示将按照“以点带面、稳步推进”的原则,以红河梯田红米为突破口,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并整合各类资源,用2—3年时间,通过一系列工作的开展,支持梯田红米产业发展水平提升并促进农户脱贫增收。



中国扶贫基金会将积极整合更多资源支持这一目标的实现,并将以红河县的合作实践为基础,根据工作推进情况和社区需求,在红河州和云南省逐步扩大项目县。对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与红河县人民政府对我会的宝贵信任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座谈会后,红河县人民政府与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和中国扶贫基金会共同签署了 “互联网+扶贫”示范县建设实践战略合作协议,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每年配套支持130万元电商扶贫项目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