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爱载天下,普惠众生——新四军老战士沈如峰再续扶贫情

2017年10月16日,新四军老战士沈如峰老人来到中国扶贫基金会,向中国扶贫基金会捐赠20万元,用于帮助33名云南滇西贫困高中生完成三年高中学业,这是沈如峰老人继2017年1月4日与伉俪王萍同志捐赠20万元之后的又一笔捐赠,陈红涛副秘书长热情接待了这位满怀爱心,心系贫困人民的老战士,并尊称他为“沈老”。

 

陈红涛副秘书长为沈老颁发捐赠证书
捐赠仪式上,陈红涛副秘书长对沈老的行为以及沈老对基金会的评价表示了由衷的感谢,并为沈老颁发了捐赠证书以及捐赠票据。
高龄九十二,再续扶贫情
      沈老说:我来基金会有两件事,一是扶贫是党中央重要的政策,我们贡献一点儿微薄的力量,来报答人民。捐赠最早是我老伴王萍提出来的,王萍同志生前说,我们这些钱都是老百姓给的,现在要回报给老百姓,老百姓有困难的,还有贫困的,我们应该捐助一点儿。上一次我们已经捐了20万,这次还想再捐些。我今年九十二岁了,这些钱都是我们积攒下来的,每一分钱都是干干净净的。二是我两次来基金会,对基金会的感觉非常好。上一次我来,你们举行了一个仪式,基金会的同志都到了,准时到达、整整齐齐、鸦雀无声、秩序井然,我当时印象就非常好,基金会这个团队非常的出色,而且基金会工作认真、制度健全、工作严密,扶贫工作是精准的,像受助学生都是挑选贫困的而且要优秀的,你们为这个扶贫工作做出了重大的贡献,我向你们致敬。
基金会的同志都很认真,很高兴到这里来
      沈老表示他很高兴能到基金会这里来,基金会的同志工作和服务都是很认真的。第一个接触的是赵阳,据我了解她是一个已经退休的人,她还贡献他的余力,来从事这个工作,而且她工作是非常认真的,所以我提出来你们要对赵阳进行表扬,多关心像她一样的人,不容易,已经退休了还来这里做工作。现在小黄接她的班,电话初步接触也是很认真的。

 

沈老和陈红涛副秘书长在捐赠仪式上亲切交谈

物质帮助与思想教育需齐头并进
     在捐赠座谈中,沈老提到:对受助学生,不仅要扶贫,给他们一些钱,解决他们物质上的困难,还要给他们一些思想方面的教育,而思想教育是一个长期的、细致的过程,因此我这次又写了一封信,希望能对他们起到一些引导作用。  信中说到:
    “希望你们珍惜上学的机会,好好学习,练好身体,在老师的教育培养下,成长为有道德、有理想、有文化、有才能的人,立志将来报效祖国、报效人民,不贪图私利,做正派人,干正当事,永远跟着世界上最好的党——中国共产党走,像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一样,牢牢拧紧在建设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大厦的钢梁上,为实现强国梦,贡献一份力量。”

 

沈老托中国扶贫基金会转交写给学生们的信

 

沈如峰老人写给学生们的信

     陈红涛副秘书长代表受助学生接受沈老的信件,并承诺一定会将信件转交给受助学生和所在学校,相信沈老的信件会让他们备受鼓舞,同时沈老的故事也将成为对他们进行思想教育的很好的素材。
      爱载天下,善惠众生,具有含金量的不仅仅是沈老的这份捐赠,还有沈老的这份情,这些都让我们感动。中国扶贫基金会必将继续努力,绝不辜负沈老的信任和重托,同时也将继续为基金会播善减贫、成就他人、让善更有力量的使命而努力奋斗。

其他新闻:
新四军老战士王萍、沈如峰伉俪捐赠仪式隆重举行http://www.fupin.org.cn/news/news_detail.aspx?articleid=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