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2017善行100·温暖行动全面启动

                                                                ——全国48城大学生志愿者为爱行动,争做孩子们的盖世英雄


       10月28日,2017善行100·温暖行动全面启动。活动在全国48个城市近600个邮局网点及大润发公益体验站开展,81所高校预计10万名志愿者参与,为贫困地区小学生筹集爱心包裹。

 

      为爱大作战,做孩子们的盖世英雄


      2017年善行100·温暖行动进行了品牌升级,增加印有善行100标识的红色“斗篷”做为活动的明显标识,并对外传递“为爱大作战,做孩子们的盖世英雄”统一口号,让社会公众看到大学生志愿者佩戴斗篷,就知道这是一个为贫困地区孩子募集爱心包裹的活动。

      “去年是我第一次参加善行100,带着一个党支部团队在天色渐暗中被路人的白眼中颓着期待众多行人中有一个可爱的人来为我们一下午的努力画上句号,温情从来都不是一定是穿上秋裤就获得的。我们遇到一个路人,他一眼注意到了桌子上熟悉的书包,从破烂的钱夹里拿出一张一百元,然后又搜了一下荷包凑了零零碎碎的一百元。他说生活需要温暖,冬天比起画笔更重要的还是吃饱穿暖。他希望孩子写作业的时候手可以不哆嗦。最后,为了赶公交他急匆匆走了,留了一个热漩涡。善行100,成不了金刚狼,蜘蛛侠,我们可以当个超人,做孩子们的盖世英雄。”

                                                                                                                                                   ——@王小二


图:穿着斗篷的志愿者


 

图:志愿者向爱心人士介绍爱心包裹


图:志愿者指导捐赠人填写捐赠单据


      2017善行100·温暖行动从6月份开始启动报名,累计178学校报名,最后有81所高校入选。活动将持续到12月10日,并在全国慈善信息公开平台http://cishan.chinanpo.gov.cn进行公开募款备案,项目所筹集的善款将用于爱心包裹项目,为贫困地区孩子送去温暖和关爱,其中92%为包裹的采购费用及包裹、回音卡、捐赠票据(挂号信)的邮寄费用,8%元为项目执行与推广费用。



      明星助阵善行100,为爱发声


      今年,周冬雨女士和杨祐宁先生受邀担任“2017善行100公益形象大使”。两位公益形象大使通过线上各类媒体渠道的呼吁社会公众关注大学生志愿者公众倡导行动,为贫困地区小学生带去温暖。


  

图:公益形象大使海报,周冬雨(左)杨祐宁(右)

 

      在善行100开展期间,爱心人士除了可前往就近的中国邮政邮局和大润发超市,通过志愿者的介绍为贫困地区的小学生捐赠爱心包裹外,中国扶贫基金会还开通了“爱心包裹支付宝一对一捐赠平台”,各界爱心人士通过关注中国扶贫基金会天猫官方网店,选择爱心包裹项目捐赠。通过邮政网点使用现金捐赠,可以现场收到《捐赠凭据》一对一匹配贫困地区小学生信息;通过中国扶贫基金会天猫店捐赠,单笔捐赠满100元(美术包)或200元(温暖包)可以收到一对一匹配受益人的短信。如果有疑问,欢迎致电中国扶贫基金会爱心包裹热线010-62655199进行咨询。

 

      【善行100介绍】


      “善行100”是中国扶贫基金会发起的全国性志愿者倡导活动。活动倡导大学生志愿服务100小时、商场提供场地100小时、公众捐赠善款100元。大学生志愿者利用周末到邮局和商超等场所开展公益宣传和劝募,汇聚全社会爱的力量,关爱贫困地区小学生。善行100项目自2011年起, 累计有31个省(直辖市、自治区)、124个城市、278所高校的公益社团参与,累计筹集善款5615万元。


图:全国慈善信息公开平台公开募款备案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