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民政部副部长宫蒲光一行调研我会雅安公益养老项目

11月21日下午,民政部副部长宫蒲光一行在四川省民政厅厅长益西达瓦、雅安市副市长孙久国、雅安市民政局局长张先明的陪同下调研“雅安公益养老项目”的实施情况。

 

宫蒲光副部长一行实地查看中国扶贫基金会雅安公益养老项目筹建的老人服务中心,听取了中国扶贫基金会秘书长助理丁亚冬的汇报介绍,并亲自走访查看适老化改造和设施规划情况,就中心的建设情况、运营计划、入驻对象等展开调研,并和多位项目工作人员进行交流,了解雅安公益养老项目在雅安开展的情况。

 

 


中国扶贫基金会雅安公益养老项目主要面向失能失智老年人群尤其是贫困低收入老年人群提供专业养老照护,156床规模,采用分级分区,多层级连续服务体系。从2016年10月启动规划设计以来,经过近一年多的筹备,硬件设施设备和运营管理团队业已筹建完成,并于2017年9月完成了39名雅安特困失能失智老年人评估,确定第一批公益养老入住名单。近期正在开展第二批评估工作,针对31名雅安特困失能失智老年人进行评估。

 

 

期间,丁亚冬秘书长向宫蒲光副部长一行介绍了雅安公益养老项目在地工作人员。宫蒲光副部长一行对工作人员进行了关心和慰问。

宫蒲光副部长一行对雅安公益养老项目表示高度认可,宫蒲光副部长“预祝中国扶贫基金会第一个养老项目旗开得胜!”,并对项目提出了规范化建设和运营的要求。